「男不娶五 女不嫁六」背後含義太實在(組圖)

發表:2020-06-25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語「男不娶五女不嫁六」,背後含義太實在。
老一輩的人說:「男不娶五、女不嫁六」,背後含義太實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一輩的人總是會將人生體驗,或者祖祖輩輩總結的經驗整理出來,並將長時間觀察所出現的高頻率現象做一個整合,以口語的方式提醒後人,對後輩來說,的確起到了警示作用,流傳至今,好處是能警告後人少走彎路,有提示的作用。

「男不娶五,女不嫁六」這句話也是來源於祖先的經驗的總結,隨著時間的推移,又經過歷史長河的洗禮,現代的「男不娶五,女不嫁六」所說的含義有改變嗎?究竟,男的指的是哪五不娶?女的指的又是哪六不嫁呢?對於提示我們後一輩對待感情與生活的態度,又有著什麼樣的指導意義呢?

男不娶五指的是哪五個不能娶

1、不能孝順父母的女人不能娶。

2、蠻不講理的女人不能娶。

3、貪小便宜拜金女不能娶。

4、自私自利小心眼的女人不能娶。

5、愛鑽牛角尖的女人不能娶。

女不嫁六指的是哪六個不能嫁」?

1、不孝順的男人不能嫁。

2、不求上進的男人不能嫁。

3、嗜賭如命的男人不能嫁。

4、暴力傾向的男人不能嫁。

5、招花惹草花心的男人不能嫁。

6、小心眼的男人不能嫁。

對每個人來說,婚姻都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斟酌,明白那個要和自己在一起一輩子的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個。誰都想有一段高質量、幸福美滿的婚姻,這時候,明白「男不娶五,女不嫁六」這個道理,會讓你在感情中少走很多彎路。

夫妻笑話

夫妻幽默笑話。
夫妻幽默笑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炒蛋的感受

太太在廚房裡炒蛋,我突然衝進來。「小心!」我大叫,「小心!你一下子煮太多東西了!趕快炒!快點!奶油要多加一點。蛋都快要粘鍋了,小心點!現在再炒一次,小心點!快快快!你瘋了,是不是?別忘了加鹽,你每次都忘記!」老婆轉身問:「你究竟發什麼瘋?」我心平氣和地答:「我想讓你瞭解一下我開車時的感受。」

2、浪漫的簡訊

出差前,妻子囑咐我每晚給她發一條簡訊。當晚,妻子收到我的簡訊:「你睡吧。」妻子回覆道:「語言不生動,你就不能換一種說法?」次日晚上,我的簡訊如期而至,還是三個字:「我睡了。」妻子哭笑不得,當即撥通我的電話,啟發我說:「你就不會再浪漫一些,就不能挖掘一些咱們兩人共同的東西?」我唯唯諾諾地答應了。第三天晚上,我的簡訊終於來了,妻子趕緊拿過手機一看,這次果然有了「共同」的東西,還是三個字:「咱睡吧……」

2、火上加油

妻子跟我冷戰,我為她訂購了一束鮮花,並叮囑賣花人在卡片上寫:「我很後悔,我愛你!」但鮮花送到妻子手裡時,她更加生氣了。

我看見卡片上寫著:「我很後悔我愛你!」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