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出不來 中國富人紐約買房泡湯 首付金被沒收(圖)

發表:2020-07-18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出不來中國富人紐約買房泡湯首付金被沒收
公寓樓/示意圖。(Pexels)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很多中國富人「國內賺錢,國外買房」,或國內國外都買房,進行「全球化資產配置」。不過,由於北京當局收緊了對企業和個人購付匯業務的監管,以後想把大量人民幣匯出來恐怕難度要大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期,一名華人因北京當局對外匯資金的嚴格管控,匯款之路被「堵死」,在美國交了15萬美元首付,準備買豪宅,不料餘款無法從中國匯出,導致「違約」,首付金被開發商沒收。

根據紐約曼哈頓民事法庭的訴狀,中國公民王先生於2018年11月24日訂立協議,購買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位於LIC Court Square法院廣場的全新豪華公寓大樓Corte其中的一個單元,該7F單元連同公共部分的未分割權益1.1164%一起,價格是152.5萬美元。

長島市雖然叫市,其實是隸屬於紐約皇后區的一個社區。2018年11月初,電商巨擘亞馬遜宣布將在長島市開設第二總部,導致長島市房價暴漲。王先生快手置業的Corte公寓位於44 Drive 21-30號,離亞馬遜宣布的第二總部只有3個街區。不過,由於當地人的抵制,僅僅3個月後亞馬遜紐約新總部的建設計畫就泡湯了。

王先生吿的44TH DRIVE OWNER LLC有限公司是Corte公寓的發起人(Sponsor),這是一家根據特拉華州(Delaware)法律組建和經營的外國公司,並被授權在紐約州經營業務。特拉華州享有「世界公司的首都」之稱,包括很多中國投資者在內已有逾40萬家公司在此註冊,紐約證券交易市場的大部分上市公司均在此註冊。

雖然該單位的購買價為152.5萬美元,但開發商為提高成交率,設置了較低的首付。王先生2018年11月24日簽訂合同時,繳足了首付定金15.25萬美元。

發起人於2019年11月18日前後向王先生致函(初步通知),說購房交易完成後,將於12月18日在紐約格林尼街110號完成過戶。

起訴書稱,在合同簽訂和初步通知這段時間,中國政府特別是國家外匯管理局實施了旨在遏制資本外流的法規。外匯是不允許用於海外購房的。

起訴書援引《日經亞洲評論》2019年8月30日發表的一篇題為「隨著人民幣貶值,中國抑制資本外逃風險」的文章,其中一名中國的二級銀行(second-tier banks)代表說,「不允許在海外購買房地產或保險產品」。

王先生在起訴書中稱,由於北京當局的限制,他不再可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將資金轉出中國,完成房產交易。

根據購房合同第6.4條,他被准予延期過戶14天。最終,發起人通知他執行房子過戶手續,需於2020年1月31日完成交易。

由於王先生還沒有能夠補齊拖欠的餘款,2020年1月31日前後他收到違約通知(Notice of Default)。規定他需要在90天內(4月30日之前)還清欠款。

5月29日前後,對方致函王先生,稱「由於未能解決違約,特此取消交易,並沒收保證金。」

王先生在7月8日向法庭遞交的起訴書中稱,是中國政府限制資金轉出中國的行為構成了「不可抗力事件」,阻止了他充分履行合同。要求法官判對方歸還他15.25萬美元購房定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