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港府高官海外資產 誰最怕外國制裁?(圖)

發表:2020-07-18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力推「港版國安法」的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被發現直系親屬都擁有外國國籍。(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力推「港版國安法」的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被發現直系親屬都擁有外國國籍。(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和行政命令,有份推行「港版國安法」的港府官員,有機會面臨凍結美國資產等嚴厲制裁,外媒傳出特首林鄭月娥已名列制裁名單。港媒翻查行政會議的利益申報資料,林鄭與各司局級官員都沒有申報持有美國物業資產;但有6名局長及其家人持有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外國國籍及物業。一旦這些同屬「五眼聯盟」的國家跟隨美國制裁行動,將對港官造成更大衝擊。

林鄭月娥日前被問到是否擔心面臨制裁時,稱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暗示制裁對其影響不大。《蘋果日報》翻查港府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發現林鄭及各司局級官員均未有申報持有美國物業或資產。但官員和家人似乎更鍾情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地的物業。

按照申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其親妹持有3個英國物業,2個在倫敦,1個位於格域,全數用作出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夫婦同樣在倫敦有3個出租物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夫婦共同持有1個英國伊斯靈頓的出租物業。

至於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則各與家人持有加拿大住宅物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之妻擁有澳洲住宅物業。

港府高官配偶子女擁外國國籍

港版國安法」大量條文針對「勾結外國勢力」,但港府官員的直系家屬卻不少享有外國國籍。林鄭月娥丈夫林兆波、長子林節思、幼子林約希均為英國籍。林約希正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壹週刊》記者3月到該校視察時發現他在校內擁有專用學習房,也會在座談會演講。

兩名特區政府司長的配偶擁有外國國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妻子許步明、子女陳天行和陳天欣同為英國籍;捲入僭建醜聞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則為加拿大籍。

局長方面,力推《逃犯條例》修訂與「港版國安法」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其妻及兩子也持英國籍。正籌備在中小學強推「國安教育」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兩個子女於澳洲留學;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妻女據報已移民加拿大。

協助特首決策的行政會議成員同樣有被制裁風險。陳智思及史美倫被發現持有美國物業;李國章及周松崗分別持有2個及1個英國物業。羅范椒芬兩個兒子早年被指到美國留學,其後移民當地。

《蘋果日報》指,雖然美國《香港自治法案》的制裁未必直接衝擊對港府官員及其家人資產,但英、澳、加拿大與美國同屬「五眼聯盟」,對話態度日益強硬。英國更已在7月初首次啟動《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侵犯人權人士。一旦五眼聯盟國家實施同樣制裁,港官及其家人便會直接受影響。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