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瞞不了的事實 官員無意間洩出內部危機(圖)

發表:2020-07-1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8日,在中國河南省商丘的一家紡織廠,一名員工在檢查一台圓形織機。
2018年9月8日,在中國河南省商丘的一家紡織廠,一名員工在檢查一台圓形織機。(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據了解,最近朝鮮官員對在中國的工人們進行演講,並強調,朝鮮內部的經濟情況不好。由於武漢肺炎等因素,使在華的工人們工作減少了,導致他們的不滿情緒加大。在此情況下,官員就強調了「情況比朝鮮國內好」。

15日,有中國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朝鮮貿易公司官員對中國吉林省的一家服裝廠的朝鮮勞工進行了講演會,在會上該官員表示,朝鮮內部的情況,已經陷入了最嚴峻的地步。

據消息人士表示,這名負責人在講演會上說,同志們能夠到這裡來,是幸福的。不幹活兒亦能吃到一日三餐,而且還有肉可吃。但祖國目前卻連飯都吃不上了。

亦即強調在中國的生活比朝鮮好,以此來鼓勵朝鮮勞工們。但朝鮮工人聽到這些話之後,反而產生了更大的動搖。 消息人士稱,當工人們聽說的內部情形不好,就開始擔心自己在朝鮮的家人了。還更擔憂當局以祖國情況不好為藉口,而搶走積攢已久的錢。

另有一名消息人士稱,現今在中國打工的朝鮮工人們,由於武漢肺炎及服裝生產淡季等綜合因素,工作量明顯減少了,甚至連工資都非常難拿到。因此,在中國工作的一些工人們,只好額外從事居家手工業等工作,以維持生活。

他說,在中國的朝鮮人,因為武漢肺炎之故而找不到工作,所以就有一些人在居家從事手工業工作。如果兩個人認真幹,一天就大約能夠賺100元人民幣。

據說,其實,從事居家手工業的人,不僅只有飯店服務員,還有不少是幹部階層的貿易人員。

一名在遼寧省工作的朝鮮貿易工作人員透露,像我一樣就連買糧食的錢,都付不起的人非常多。雖然與朝鮮族合作在從事家串珠子或做會場的裝飾品等,這樣也僅能維持生活而已,而當局又督促要上交忠誠資金,所以生活上就非常艱難。

他再一次強調說,只能糊口,但政府又要求必須按計劃儘快上交資金,而且想做生意也不能做,以致進退兩難。

金正恩讓人民一天僅吃兩餐或更糟

6月9日,聯合國人權組織駐朝鮮報告員昆塔那(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自從朝鮮關閉中朝邊境以來,並沒有通報任何武漢肺炎病例,迄今仍宣稱「0確診」國家。3、4月中朝貿易驟減了90%,致使邊境人口收入大減,亦影響其國內民生。

昆塔那披露,有報告指出朝鮮的許多大城市,多了許多無家可歸的人,同時藥價又飛漲,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家庭,一天僅吃兩餐而已,或只有玉米可吃,如今有些人正在挨餓的狀況。

根據聯合國指出,有43%朝鮮人處於營養不良狀態,總計大約有1100萬人,且糧食安全普遍無保障,甚至還有許多人缺乏乾淨的水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