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湖」為何活不見人死不見屍(上)(圖)

發表:2020-07-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恐怖湖曾多次發生人畜神秘失蹤和死亡事件。
恐怖湖曾多次發生人畜神秘失蹤和死亡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俄羅斯布里亞特共和國有一個叫「索博爾霍」的小湖,直徑只有30米,深度竟超過20米。上個世紀90年代有300匹馬和500頭牛及25人在這裡遇難,都是掉進湖中不見屍體浮起,當地人稱索博爾霍湖為「恐怖湖」。無獨有偶,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渾善達克沙地的北部邊緣,也有這樣一個令人恐怖的湖泊,它的名字叫「扎漢宮」。這個湖泊也曾多次發生人畜神秘失蹤和死亡事件。

索博爾霍湖所在的葉拉夫寧斯基區,位於貝加爾湖湖系與勒拿河的分水嶺。這片土地上星羅棋布散落著200餘個大大小小的湖泊,索博爾霍湖是其中面積很小的一個,直徑大約只有30餘米,即使小孩繞湖一週也不過用半小時。無風的日子裡,靜寂的水面如鏡面般光滑。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貌似平靜的「池塘」,卻令很多人毛骨悚然。常有人或動物在這裡無故失蹤,找不到屍體。據統計,上世紀90年代有超過300匹馬、500頭牛淹死在這個湖中。僅1999-2000年間,就有25人在這裡遇難。

每逢晴朗的月夜,在湖水表面可看到一層朦朧的玫瑰色的光。當地居民認為,這是遇難者的靈魂在尋求幫助,請人們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身體,以得到永久的安息。當地人更習慣把索博爾霍湖稱作「恐怖湖」或「惡魔湖」。

索博爾霍湖為何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呢?

索博爾霍湖被傳得太神,後來就引起了科學家的興趣。他們開始對索博爾霍湖進行探查,結果發現它的深度不均,某些地方的深度竟然超過了20米長的探測鋼繩的測量範圍。而在同一緯度,面積相彷湖泊的深度幾乎沒有超過5米的。

科學家認為,索博爾霍湖位於熄滅了的火山邊緣的斷層地帶,這種情況下常會出現異常地理現象。索博爾霍湖湖底應該比湖面大得多,且存在著和其他水系相連的巨大溶洞或隧道。湖水常年低溫,夏季最熱時也只有12-14攝氏度。水底的淤泥黏度過大,再加上淤泥底部的終年冰層,這一切造成了一系列的神秘傷亡。

至於湖面的玫瑰色的光,可能是因為湖下面有從地殼破裂處溢出的礦泉,含碳酸或氡,在特定磁場或大氣條件下會發光。

1995年,一隊伊爾庫茨克的潛水愛好者曾試圖找到湖底,但多次下水都無功而返。一位大膽的潛水員在探測時被漩渦吸入,經過長長的水底隧道,而後出現在幾百米外的維京河中。他是唯一進入湖底漩渦而活下來的人。露出維京河面時,他的氧氣瓶已指到了零刻度。

(待續)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