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奇特的湖 沒有一滴水卻深不可測(組圖)

發表:2019-05-27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的印象中湖泊都是很美麗。
我們的印象中湖泊都是很美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的印象中湖泊都是很美麗,其實世界上有很多恐怖湖泊,比如多米尼克沸騰湖湖水溫度為92℃,義大利湖水中含有高濃度硫酸被稱為死亡湖

而這個彼奇湖(Pitch Lake)不同,彼奇湖位於加勒比海上多巴哥的特立尼達島,被高原叢林環繞是一個天然的瀝青湖,因此很多人直接稱呼它為瀝青湖。此湖佔地46公頃,深約82米,是5000萬年前海底生物腐殘餘物質所形成的黝黑發亮的瀝青湖。

彼奇湖,2016。
彼奇湖,2016(圖片來源:Grueslayer/維基百科/CC BY-SA 4.0)

彼奇湖是來到特立尼達島的遊客必去的景點之一,雖說這裡是湖,但是湖裡積蓄的全是瀝青

遠看整個湖面一片漆黑,湖的原色和其他湖不同,黑色湖泊中一滴水都沒有,這些黑色物體是天然瀝青,天然瀝青填滿整個湖泊,彼奇湖被稱為瀝青湖

如果彼奇湖只有瀝青,相信不可能成為旅遊勝地,湖面有的地方被太陽炙烤質地變硬,瀝青湖的湖面非常平坦並且乾硬,行人可以做上面行走,甚至可以在上面騎車

不過這僅僅限於在瀝青湖外圍湖面進行,湖面有的地方被太陽炙烤質地變硬湖瀝青湖中間確實非常軟,湖中間一直往上湧出瀝青,因此這裡還被譽為瀝青湖的母親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瀝青湖的湖底到底有多深,曾經有人用工具測量瀝青湖的深度,發現在瀝青湖湖心90-100的深度仍然是瀝青,直到現在也不知道瀝青湖的具體深度

相關專家預測,每天在此開採100噸瀝青,就算過了200年,這裡也不會完全被開採完彼奇湖是世上最大的瀝青產地之一,產出的瀝青質量也很好,有烏金之稱。

瀝青湖被發現於250多年前。西班牙拓荒者來到這裡,在此發現了很多散落的動物骨骼。1906年,考古學家發現瀝青湖底整整埋藏了就是整整幾萬年的動物歷史,這些動物的屍體腐爛後分解成碳氫化合物,滲入岩石中,漸漸成為瀝青。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彼奇湖(Pitch Lake)是一個奇特的瀝青湖泊,該湖泊位於加勒比海的特立尼達島的西南方。這個湖面積大約有44公頃,報告寫說是75公尺深,但是鑽到90~100公尺深仍然都是瀝青,所以深度沒人確定,湖中瀝青存量達1200萬公噸。

地圖顯示彼奇湖(Pitch湖)的位置。
地圖顯示彼奇湖(Pitch湖)的位置。(圖片來源:Alexander Z/維基百科/CC0)

彼奇湖被認為為旅遊勝地,每年吸引大約20,000位參觀者。它已經被比作「壞停車場」並且已經被叫為「在加勒比海裡的最醜陋的旅遊勝地」,但它也開採出最優質的道路建設瀝青。

彼奇湖的起源是與深斷層有關加勒比板塊在下面的隱沒帶與巴貝多弧有關。這個湖沒被廣泛研究,但是據說這個湖是在兩個斷層的交界,讓沉積在深層的瀝青被擠壓上來。

在瀝青上活躍的細菌會在低壓瀝青裡產生石油。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