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見約翰遜 英美反共步調將一致(圖)

作者:黎堡 木風 發表:2020-07-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會見約翰遜英美反共步調將一致
2020年7月21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歡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做客唐寧街。(圖片來源:HANNAH MCKA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2日訊】2020年7月21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歡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做客唐寧街。這次會談是在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二號的花園裡進行的。

蓬佩奧說:「我們兩國之間的持久而牢固的雙邊關係為我們今天就5G通信和美英自貿協議談判等問題進行坦率的討論奠定了基礎。」

就在這次訪問前的一個星期,英國宣布禁止購買華為5G網路設備,並於7月20日暫停了英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

蓬佩奧是在美英等西方國家與中國關係日趨緊張的時候前往歐洲的。在訪問英國之後,他還要訪問北歐國家丹麥。

在英國,蓬佩奧的會見計畫中還包括香港民主活動人士羅冠聰和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

上星期,英國宣布禁止購買華為5G設備。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對此表示歡迎。

國務院的聲明說:「英國跟世界其它國家一樣做出了這個保護本國國家安全利益的重要決定。」youqi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一在議會下院宣布,英方將立即、無期限地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並禁止向香港出口有關武器。此舉使得英國與中國就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的爭端升級。

中國方面對英國的最新舉措反應強烈。中國外交發言人汪文斌週二表示,中國將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並敦促英方放棄在香港延續殖民影響的幻想,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進一步損害中英關係。

香港政府週二亦表示對此強烈反對,並指英方的做法屬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同時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稍早回應稱,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和一再交涉,「變本加厲,一錯再錯」,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必將作出堅決回擊。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個節目中說:「英國應該有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而不是隨美起舞,就像對待華為問題一樣。」

1979年的時候,中國經濟還沒有義大利大,但向外資開放和進行市場改革後,它已經變成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目前的經濟規模為15萬億美元,比英國經濟大5倍。

中國警告倫敦,它做出禁止華為產品和技術的決定將會影響到中國企業在英國的投資。

在對待中國的問題上,英國原本與美國的立場有明顯的差別。今年1月,英國不顧美國的嚴重關切,宣布允許中國電信商華為參與英國5G移動網路建設。但是,英國與中國的關係因為北京對新冠病毒疫情的處理和強推香港國安法等問題而發生了全面轉向。

英國方面先是宣布撤回今年1月的決定,全面禁止華為參與英國的電信網路,然後又中斷了英國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蓬佩奧對倫敦這項決定感到鼓舞。他說,在對待中國的問題上,民主國家正在團結起來。

不過在與蓬佩奧會晤前,約翰遜首相就如何應對中國時說:「我們必須要做出有分寸而審慎的反應,我們將在一些事情上態度強硬,但也會繼續(與中國)接觸。」

英國政府日前表示,正考慮把「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部署在「遠東地區」。如果計畫得以實施,該航母將參加同日本和美國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對英國的這一計畫發出嚴重警告。《泰晤士報》引用劉曉明的話說,如果英方派遣航母,那將是危險的一步。劉曉明還表示,勸告英國不要跟隨美國挑戰中國主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