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搞人海戰術?習近平跑東北參觀慘烈內戰紀念館(組圖)

發表:2020-07-23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2日,習近平到吉林考察農業,並且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
7月22日,習近平到吉林考察農業,並且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7月21日,習近平剛結束20天的隱身再次露面,並非去洪水滔天的南方災區,而是在北京參加了企業家座談會。22日,習又到吉林考察農業,並且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由於四平戰役是國共內戰中戰況相當慘烈的大戰役,有分析認為,當局或想對外釋放中共準備與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血戰到底」的訊號?另外,習考察農業也令人關注中國的糧食危機。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習近平22日赴吉林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首先來到四平市梨樹縣國家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準化生產基地核心示範區、盧偉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瞭解糧食生產、黑土地保護利用、農業機械化規模化經營等情況」。隨後,習近平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

四平位於東北中部平原,是東北的軍事重鎮。國共內戰期間,四平成了中共奪取中國版圖的必爭之地。

四平戰役又稱「四戰四平」,是第二次國共內戰時期的在四平的四次大規模作戰。從1946年3月到1948年3月,國共雙方在這座當時總人口只有10萬人的城市先後投入兵力40餘萬,對這一軍事重鎮展開反覆爭奪,共展開四次大戰役。1948年3月第四次四平戰役後,四平最終被共軍奪取。

四平在兩軍之間數度易手,戰況十分慘烈。尤其是1947年6月的第三次「四平攻堅戰」慘烈程度為當時戰爭前所未見,被外國記者稱為「東方馬德里」。

據官方的數據,在這場戰役中,國民黨軍隊6萬多人傷亡,中共軍隊4萬多傷亡,而共軍方面的支前民工和百姓傷亡者則不計其數。

已故的臺灣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梁肅戎,在晚年的回憶錄中談到中共驅趕百姓當炮灰的做法:

「民國三十七年三月,共軍三度進攻四平,計有五波攻勢。這次共軍發動人海戰術,把老百姓組成隊伍,一波波的往前趕,打得老百姓的屍體堆積如山。國軍也不忍心再打下去,共軍則踏著死屍,攻進四平。最後四平淪陷日有的說是三月十二日,有的則說是三月十五日,我則清楚的記得是黃曆二月二日‘龍抬頭’當天。共軍為什麼能發動人海戰術?以我家鄉為例,我家鄉離四平五十華里,當時共產黨到地方上,首先開群眾大會,把地主、士紳公然處決,然後威脅這些老百姓說:‘你們把國民黨的地主、士紳處決了,將來國民黨回來,你們也沒命了。’」

對於習近平跑到四平去看內戰紀念館,推特賬號「冷山時評」發帖稱:「東南方洪水滔天,美國驅逐外交人員,習居然跑東北去考察,而且參觀國共慘烈的四平戰役,這是準備和美帝血戰到底嗎?」

網友跟帖:「當年日本軍隊在東北,他們跑到西北去抗日。一個德性。」「中共的魔性思維中,永遠是政治第一,人民生命和利益是倒數第一。」

也有網友說,習這次去吉林,一是說明今年糧食是個問題。二是可能為爆發戰爭做準備。

再搞人海戰術?習近平跑東北參觀慘烈內戰紀念館
官媒報導習近平到吉林考察農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到東北產糧地視察,也凸顯當局面臨糧食危機困擾。今年以來,由於全球疫情已令進口糧食造成困難,加上最近的洪災受災區域是產糧地,糧荒已成現實。而糧食出現危機,將直接威脅到中共政權的穩定。如果結合前一天習近平在北京開企業家會議提及「內循環」,應該是當局做了最壞打算,要再度「閉關鎖國」,走回「計畫經濟」的老路。當然,畢竟是不同時期,官方的包裝表述會不一樣。

近年來,中共對國內的人權壓制變本加厲,對國外大搞「戰狼外交」,特別是對香港、新疆的政策,以及對中共病毒疫情隱瞞等都持續引起國際反彈,美國政府隨即在政治、經濟、科技等方面對中共祭出反制中共的措施,目前中美關係持續惡化,而國際上反共聯盟逐漸形成戰線。在中美貿易戰和疫情輪番影響下,中國經濟陷入危局,

有美國媒體文章分析,中國經濟日漸逼近「雷曼時刻」,讓中共政府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之中。

推特上則有網友諷刺,中共放風「內循環」的主要原因,是西方各民主國家都在抵制中共政府,因為「沒人要跟中共流氓政權合作」,而共產黨對此束手無策。但對於習近平中共提出的「內循環」說法,許多中國網友也認為難以實現。有網友表示,「要擴大內需,但是國內環境不佳呀?」「國內6億人口月收1千人民幣,怎麼循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