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研議讓不適任駕駛退場 華航正名也已啟動(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23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立法院臨時會22日表決通過中華航空正名公決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根據立法院的決議,來加強台灣意象的設計,且責承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會來與華航聯繫。
針對立法院臨時會22日表決通過中華航空正名公決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根據立法院的決議,來加強台灣意象的設計,且責承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會來與華航聯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22日表決通過中華航空正名公決案,今天交通部林佳龍前往屏東與觀光業者座談,他強調,已經責承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以跟華航聯繫。林佳龍今日亦透過臉書提及兩起車輛沒有禮讓行人所造成的憾事,並說明交通部已經研議不適任駕駛退場機制、擴大罰則的範圍、推動科技執法等7個方向改善。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交通部:4/1起搭高鐵、臺鐵「必須」戴口罩
臺灣連3天Zero肺炎 林佳龍:背後有無數Hero
北京施壓航空公司矮化臺灣 外交部:22家已正名
林佳龍:中國和臺灣是防疫對照組
提升「臺灣」辨識度 立院通過「護照正名案」

華航正名已啟動 林佳龍:已經請民航局與航發會著手

自由時報報導,依照立法院臨時會所通過的民進黨團提案版本決議表示,國航中華航空在世界各國遭到誤認為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並屢屢造成混淆,為了強化台灣之國際識別,提案也建請立法院作成決議,且明定交通部應該積極地研議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政策,以避免跟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來強化華航台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

今天下午,林佳龍前往屏東推動縣市觀光圈,他受訪時表示,交通部會根據立法院的決議,來加強台灣意象的設計,且責承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會來與華航聯繫。

何時安心旅遊第二波?林佳龍:依縣市執行率核撥

由於日前地方傳出擔憂安心旅遊第二波補助何時會到位的聲音?對此,林佳龍回應,這是按照各縣市執行率,如果到8成就能夠核撥,觀光局來會依照執行率分批發放,請民眾安心、不須擔心,會如期進行,有的縣市快,有的縣市慢,但只要達到8成,就會持續發放。

近期還傳出交通部將暫緩離島、宜花東的行銷補助,引起地方政府不滿,林佳龍對此回應,「這是誤會了喔」!他表示,這是針對目前人潮比較多的地方,原來要協助他們行銷的經費延後使用,這並非取消,反而是有助於拉長整個能夠吸引觀光客的時間,迄今西部也會有效來行銷,有效「導引人流」,以讓各地都能夠受惠安心旅遊,因為像金馬澎、宜花東是比較難負荷的瓶頸,這是觀光的熱潮,而這些縣市都很了解。

「屏東觀光圈及觀光產業座談會」23日於屏東縣東港福灣巧克力莊園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右7)等人出席並與屏東觀光業者交流,聽取地方意見。
「屏東觀光圈及觀光產業座談會」23日於屏東縣東港福灣巧克力莊園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右7)等人出席並與屏東觀光業者交流,聽取地方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車輛沒禮讓行人釀死 交通部研議不適任駕駛退場

中央社報導,林佳龍今日透過臉書提及了近期發生的幾起令人遺憾的交通事件,「日前新北市新莊區一位女性行人與男友通過行人穿越道時,遭未禮讓行人的小貨車撞擊,送醫後不幸身故。另外,有從比利時來台的朋友,在駕車赴太魯閣和日月潭旅行途中,遭兩輛砂石車超速逼車,成為台灣最不堪的風景。」

林佳龍說,這兩起交通事件,引發不少人關心,特別是車輛未禮讓行人所造成的憾事,更讓我們萬分痛心。檢視近10年來的行人交叉路口死亡人數的趨勢,從2017年的低點後,到了2018、2019的這兩年確實是不減反增,去年甚至是已經將近重回2016年的高點。

林佳龍表示,他22日在交通部召開會議上,要求確實督導相關單位,並積極跟地方政府、警政機關及營建署等單位協調,務必採用最快的速度,並拿出有效的對策。

林佳龍亦大致提及7個會議重點,來向各位報告。

首先,針對「加強並擴大路口路型檢討」,林佳龍表示,「改善易肇事路段的路型、標誌、標線之外,亦檢討行人安全所需之庇護島、縮短行穿線步行距離、行人穿越線退縮(減少轉彎視野死角),以及行人號誌增設與秒數調整。這部分責成運研所、公路總局於1個月內,與內政部營建署等中央、地方相關單位協調,研提出共同加強辦理之計畫。」

第二,針對「重新檢視『公路路線設計規範』」,林佳龍稱,「指示公路總局於1個月內謀求提升設計安全之道,如有修正需求,可提修正草案進行規範修正。」

第三,在「協調加強執法並推動科技執法」上,林佳龍表示,「為提醒車輛駕駛於路口要停讓行人先過,我將委請政務次長帶領道安會,正式拜會內政部警政署請求協助,期能與地方警察機關合作加強執法;另,道安會也將增列預算補助地方政府,加速推動路口影像AI科技執法,針對車輛違反號誌指示之各類違規行為,進行24小時取締。」

第四,關於「擴大車輛未禮讓行人之罰則」,林佳龍表示,「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明訂罰則,針對車輛駕駛於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不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而導致傷亡者加重刑責;交通部將進一步推動增訂,車輛駕駛只要在未設有禁止行人穿越標誌之交岔路口未禮讓行人,也納入罰則範圍,並儘速完成法制程序,呈行政院核後送立法院審查。」

第五,至於「研提不適任駕駛退場機制」方面,林佳龍表示,「指示路政司、運研所針對2013年取消普通駕照定期(每6年)換照制度後,如何針對不良駕駛、或屆滿75歲須換照前身心健康即有重大變化之駕駛,限期提出建議方案,並建立重新評估之機制。另外,責成相關單位,通盤檢視國內/外提升道路安全之駕駛執照管理經驗,並加強與相關產業溝通,凝聚各界共識後研提適當方案。」

第六,在「道路建設工程結合人行安全」上,林佳龍說,檢視生活圈建設計畫與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的建設工程,並納入辦理人行安全設施、事故熱點路口,以及路段進行改善,避免重複地施工。

林佳龍表示,第七,由道安會於1個月內研擬「高齡者交通事故防制精進計畫」行動方案,並針對高齡者事故的好發原因,以擬定改善方案。

林佳龍又進一步說明,因為道安會在前陣子根據數據統計,發現高齡者行人身故人數,居然占行人身故人數的比例高達7成,因此道安會進而請他協助拍攝影片,宣導行人於路口等候穿越道路期間,最好是稍微後退遠離道路邊緣,來避開車輛轉彎期間可能產生內輪差的危險;在車輛駕駛如果有分心、疲勞或是操作不當等疏失時,行人也得要自我保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