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放現金在家:華人35年血汗錢15分鐘全沒了(圖)

發表:2020-07-24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一華人家庭遭盜匪入屋偷竊 35年血汗錢化為烏有
遭盜竊華人家庭家中監控拍到盜匪入屋時的身影。(監控錄像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4日訊】在美國,很多華人移民都喜歡把現金放在家裡,覺得比存在銀行更安全。這也導致有的盜賊專門找華人家庭下手,華人社區中爆竊案時有發生。最近,舊金山一戶華人家庭被人入屋爆竊,屋主35年來積攢的血汗錢和貴重珠寶被盜匪在15分鐘內洗劫一空。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7月21日,在舊金山某社區發生一起爆竊案。兩名非裔竊賊盜賊潛入一個鐘姓華人家中,將屋主35年來積攢的血汗錢以及珠寶在15分鐘洗劫一空後,逃離現場。

被盜屋主的兒子鐘西蒙(Simon Zhong,音譯)22日在臉書及Gofundme網站(類似中國大陸的眾籌網)上公布案件詳情。

據鐘西蒙在Gofundme和臉書上的敘述,案發當天,父母二人都不在家。從家裡監控拍到的視頻可見,兩名非裔竊賊潛入家中,15分鐘就將家中財物洗劫一空。

鐘西蒙表示,損失大量的現金,但沒有公布具體的數額,鐘西蒙還表示自己也震驚,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父母會放這麼多的現金在家裡。

根據鐘西蒙的說法,失竊的還有兩盒珠寶。其中一盒是父母準備給女兒結婚時作嫁妝之用,另一盒是母親自己出嫁時的嫁妝首飾。

鐘西蒙表示,父母為了更好的生活,35年前移民來美國,父親一直是合同工人,目前已經退休,偶爾還會接一些工作;母親則是從事家政服務(house keeper)。他說,父母35年來沒有休息過一天,週末也在上班。「他們所有的人生儲蓄,都在15分鐘之內沒了」。

舊金山警察局的報告中顯示,涉案有兩名非裔,年齡未知,作案之後駕車逃逸。受害人,即失竊房屋的屋主,鐘西蒙的父親,在警察報告中顯示今年67歲。報案稱損失的財物包括現金和珠寶。

最新的消息顯示,涉案的車輛已經在屋侖被找到,車上也找回了部分的非貴重的失竊物品,包括舊照片,以及珠寶的發票等。

鐘西蒙在Gofundme的網頁上也說,負責案件的英格賽分局的警員告訴他們,不要抱太大希望,因為案件是非暴力性質,就算抓到賊,也可能很快會被放出來。

責任編輯:江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