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戰狼外交官是不行了 北京啟動「美人計」(圖)

發表:2020-07-27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美女村幹部
新疆美女村幹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澳洲新聞網報導,北京正在調整依靠戰狼外交宣傳的策略,利用濃妝艷抹的美女參與中國共產黨的宣傳戰線,以此試圖改變國際輿論環境。

在中國官方推出的視頻中,她們一方面會對批評中國的西方人予以逮捕威脅的暗示,另一方面又會以一種族主義基調針對印度人進行侮辱,這些黨培養的美女們的目的都是加強黨的宣傳路線,她們轉戰Twitter和YouTube這些海外媒體。

共產黨在西方社交媒體上的戰狼外交官們不遺餘力抨擊西方價值觀,但中共對此還不滿意,中共控制的新華社上週末發布的一段視頻揭示了北京不斷發展的宣傳策略。

一張年輕面孔坐在辦公桌後,背景可見旗幟鮮明的宣傳口號。視頻的英文字幕告訴西方觀眾她是新疆地方政府的村幹部。她告訴觀眾她對生活有多麼滿足,談及新疆的一些話題時,她按耐不住要載歌載舞。

但,現實情況是,新疆維吾爾族婦女被強行絕育。據估計,約有100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數十個新的拘留所中接受「再教育」。而這個問題,就連北京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也拒絕回應。

向黨表示忠誠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弗格斯.瑞安寫道,「如果你有一大堆黨的馬屁精可以使用的話,為什麼還只依靠那一小撮戰狼外交官呢?」

因此,在西方社交媒體上可以看到了北京宣傳機構的更多反擊,儘管這些宣傳看起來常常很怪異。這是官方政策的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在2019年7月的中共出版物上寫道:「為了贏得話語權,我們必須主動而為,積極塑造。」

弗格斯.瑞安說:「華春瑩與她的狼戰外交同事一起採取嘲笑、譏諷、陰謀論的方式試圖塑造全球話語。」

今年早些時候,一名中國男子因在Twitter上發布其孩子出生的新聞而被捕,罪名是翻越網路「防火牆」。

華春瑩和她的那些狼戰同事以及為黨服務的美女們可以翻牆而不必擔心,前提是她們要在做她們該幹的事。

上個月,Twitter關閉了數千個個人用戶,據稱這些社交媒體用戶是中共宣傳活動的一部分。

弗格斯.瑞安表示:「許多人,包括中國的智囊團,媒體專業人士,民族主義分子,甚至解放軍,都在爭取自己的機會參與(網路宣傳的)實踐。」「每個團體都在爭取機會向黨表示忠誠,並願意向西方帝國主義發動戰鬥。」

參與宣傳社會實踐

對北京而言,西方的社交媒體是比傳統媒體有其優勢的。

上週末,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接受傳統媒體採訪時,當看到數百名戴著手銬和被蒙著眼睛的維吾爾族被拘留者的錄像帶時,明顯表現出有些窘迫。

但是,社交媒體就可以受到更多的控制,不會有強迫回答困難的問題。諸如跳舞的新疆幹部之類的場景也可以精心製作,併進行舞臺管理。

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國家控制的媒體組織在YouTube和Twitter之類的網站上嘗試各種展示效果和風格的原因。

北京的「美人計」正在加入「戰狼」的宣傳行列。光鮮亮麗,身著傳統服裝的女子在YouTube剪輯的視頻中施展魅力,認真的讚美一人一黨統治的益處。

ASPI上個月發布的一份報告說:「(中共)黨國似乎允許在整個政府機構中進行(類似的)試驗,以提高中共在世界上的地位。」

北京現在正在開發「公開操縱」的方法,以將其信息傳達給西方觀眾。

「黨國的在線實驗將使它的宣傳設備能夠重新調整,以越來越高的精度影響西方平台上的受眾。當與數據採集,對人工智慧的投資以及其他社交媒體平臺結合使用時,就有可能實現與民主社會所青睞的開放網際網路完全不同的信息環境,達到令其宣傳正常化的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