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 研究:武漢肺炎患者78%心臟受損(圖)

發表:2020-07-30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中國的武漢肺炎仍持續在全世界蔓延,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北京時間29日上午8時的最新統計,全球已經超過1666萬人確診及近66萬人病故。《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JACC)發布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的病毒不止造成患者的急性呼吸道併發症,甚至有直接攻擊患者心臟跡象,不只死亡者的心臟被發現有高濃度病毒,即使已經康復了,患者仍還有心臟發炎現象。

該項研究期間是從2020年2月27日至2020年4月12日止,抽樣調查樣本為紐約市西奈山衛生系統的5家醫院內的2736名武漢肺炎病患,受檢者年齡最小的為18歲,而有47%的患者已超過70歲,平均年齡約66.4歲,其中男性占了59.6%。在調查期間,有506名(18.5%)的患者於住院期間死亡,有1132人康復出院,並有985位(36%)患者的肌鈣蛋白(troponin)濃度升高了,顯示有心臟發炎的現象。

該項研究與德國的研究結果不謀而合,《JAMA》亦報導稱,德國法蘭克福大學也進行了研究調查,結果發現在罹患武漢肺炎患者之中,有78%的病人心臟有受損的情形。在經過科學檢查發現,心臟顯影的前後差異非常大,有的是心包液增多,心臟出現了水腫或纖維化,同樣也是肌鈣蛋白濃度升高了。但研究說明,並未針對18歲以下的青少年來進行調查。

漢堡的心臟血管中心大學(University Heart and Vascular Centre)也分析39名死亡病患的心臟狀況,其中有35個人死因是病毒所引起肺炎,但也有部分人已有明顯的病毒入侵心臟的情形,由此可見武漢肺炎的病毒擴散程度相當驚人。

《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的結論表明,武漢肺炎可說是現代歷史上最致命的大流行之一,雖然武漢肺炎最強的病毒表現,是讓患者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狀。不過,目前歐洲和中國的報告也都顯示,感染患者中肌鈣蛋白的濃度升高,這反映出患者無論康復與否心臟損傷的問題。其實,心臟病患者常被發現有肌鈣蛋白升高的情形,若再罹患武漢肺炎,則其不良反應發生率,更會有高度相關。

有專家指出,即使康復者的體內已經不存在病毒了,但可能也必須長時間觀察其心臟健康。西北大學心臟科醫師Dr Clyde Yancy及洛杉磯心臟科醫生Dr Gregg Fonarow在研究論文中提及,從這些研究中發現,將可證明武漢肺炎會與某一種心肌損傷有關聯,很可能是因病毒感染所引起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