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不斷?蝗蟲入侵雲南持續擴散 官方認恐成常態化(圖)

發表:2020-07-28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竹蝗 雲南
黃脊竹蝗入侵雲南省普洱、西雙版納和紅河3州(市)江城、寧洱、墨江、勐臘,景洪、綠春6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雲南蝗蟲災害持續擴散。截至7月26日,「黃脊竹蝗」已在雲南省普洱、西雙版納和紅河3州(市)江城、寧洱、墨江、勐臘,景洪、綠春6縣(市)發生面積14.06萬畝,其中林地10.76萬畝,畝3.3萬畝。中國官方承認,近5年竹蝗從境外遷入頻率增加,將來或成為常態

據中國農業農村部28日的消息,7月27日,農業農村部在中國和寮國邊疆雲南省江城縣古代黃脊竹柵應急防控實戰演練,並分析研究「黃脊竹蝗」的發展態勢,會議上指出,黃脊竹蝗在7至8月遷入雲南邊境地區,今年黃脊竹柵從老撾遷入到時間早,峰次多,蟲量大。當前蝗群不斷遷入雲南邊境,遷入期可能持續到8月中下旬,防控形勢嚴峻。

農業農村部指出,如果監測監測工作不到位,遷飛入口的黃脊竹柵在內部繼續擴散,並從林區向擴展擴散蔓延的風險將加劇,對農業生產尤其是玉米、茶葉構成威脅。此外,近5年黃脊竹柵從境外遷入頻率增加,將來可能成為常態

截止7月26日,黃脊竹柵已在雲南省普洱、西雙版納和紅河3州(市)江城、寧洱、墨江、勐臘、景洪、綠春6縣(市)發生面積14.06萬畝,其中林地10.76萬畝,農田3.3萬畝。

同時,蟲害發生面積最多的普洱市,普洱市林業和草原局此前通報,普洱市的4個縣(區)共17個鄉鎮黃脊竹蝗累計發生超過13.3萬畝。普洱市位於雲南省南部,以盛產普洱茶聞名,是中國最大的產茶區之一,也是多種中藥材的重要產地。

據悉,黃脊竹蝗俗稱「竹蝗」,與飛蝗和沙漠蝗不同,不屬於遠距離遷飛性害蟲,雲南、廣西、廣東、湖南、四川等省均有分佈,通常喜食竹葉,也會食水稻、玉米、甘蔗等農作物。

黃脊竹蝗主要危害毛竹,其次危害剛竹、水竹等。竹蝗發生時,可將竹葉全部吃光,竹林如同火燒,竹子當年枯死,第二年毛竹林很少出筍,竹林逐漸衰敗,被害毛竹枯死,竹腔內積水,纖維腐敗,竹子無使用價值。

事實上,近半年中國天災人禍不斷。今年初爆發的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仍持續擴散,南方多省市自5月底開始又普降暴雨,並引發洪水、山崩、土石流災害。如今蝗群再擴散中國,恐給民間百姓帶來不小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