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蝗軍未至 雲南現竹蝗災害 502架次無人機難擋(視頻)

發表:2020-07-10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9日,雲南官方證實,普洱市出現黃脊竹蝗,目前已有近10萬畝林農地受害
7月9日,雲南官方證實,普洱市出現黃脊竹蝗,目前已有近10萬畝林農地受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億萬非洲蝗蟲大軍即將入侵中國早已風傳多時,中國本土蝗災也頻頻爆發。7月9日,雲南官方證實,普洱市出現黃脊竹蝗,目前已有近10萬畝林農地受害,當局已累計出動502架次無人機滅蝗,預計7至9月份蝗災可能大爆發。

據中共央視7月10日報導,雲南省普洱市林業和草原局9日發布消息稱,自6月28日普洱市江城縣牛倮河保護區與寮國接壤的邊界沿線,首次發現黃脊竹蝗入侵。初步研判,邊境一線7月至9月份黃脊竹蝗爆發成災的可能性大。

截止7月8日發生的蝗蟲災害累計面積98872.3畝,無人機飛防作業累計502架次。9日下午,在墨江縣文武鎮馬甫村曼干組監測到少量黃脊竹蝗遷飛入境。

官方稱黃脊竹蝗「入侵」,不過,據大陸公開資料介紹,這種蝗蟲其實也是中國本土蝗蟲:黃脊竹蝗(Ceracris kiangsu Tsai)別名竹蝗、蝗蟲、蚌標、飛蝗、跑枯子、花蚌標、花雞子、蚌雞子,是中國產竹區的主要害蟲,分布於安徽、江蘇以南各地,喜愛取食毛竹葉,還取食玉米、水稻等5科20種植物。

近期,吉林、湖南、黑龍江、廣西桂林等多省已經相繼出現本土蝗蟲災害。

中共吉林市農業農村局和黑龍江省林草局6月上旬均發布防蝗災緊急通知。其中,吉林全市蝗蟲發生面積約13.4公頃,密度最高可在每平方公尺發現50只蝗蟲。隨著天氣轉熱,蝗蟲蔓延的速度會非常快。農作物受到很大威脅。

哈爾濱市周邊有5個區、縣(市)已經發生嚴重蝗蟲災情,受災面積已經達到24631畝。另外,佳木斯市郊區和樺川縣也發現蝗蟲災情。其它地區暫未有災情通報。

湖南也出現了蝗蟲災害,永州市寧遠縣發現大量蝗蟲,稻田裡的莊稼上、樹葉上、房前屋後到處都是,密度非常大。

6月30日多名網友爆料,廣西桂林的農業大縣全州縣一夜之間遭遇「蝗蟲大軍」侵擾。視頻顯示,蝗災已蔓延,全州縣的安和、石塘、廟頭等村鎮都出現蝗蟲,其中紹水鎮受災最嚴重。農作物也差不多被吃完了。

7月3日,網友發布視頻顯示,湖北襄陽市、雲南普洱市江城區等地也出現大量蝗蟲。漫天飛舞,鋪天蓋地。這些蝗蟲都是在當地長成的,目前還處於幼蟲階段。

最引人關注的是非洲沙漠蝗,早在3月2日,中共林草局就曾發布緊急通知說,肆虐10多個國家的億萬非洲蝗蟲大軍,恐隨季風通過三條路線入侵中國,分別從巴基斯坦到西藏、從緬甸到雲南及從哈薩克到新疆。

這種蝗蟲更厲害,當時中共派遣到巴基斯坦考察蝗災的大陸專家發現,此次蝗災比預想還嚴重。不但個體較大,攻擊性也較強,專家團隊甚至在視察的過程中被蝗蟲咬。

今年4月下旬,中共官方又發緊急通知稱,4000億沙漠蝗蟲恐隨季風於6、7月間進攻中國。要求各地加強對草地貪夜蛾、沙漠蝗及國內蝗蟲的監測。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月發布的資料,此次始於非洲的沙漠蝗災,源於2018年夏季在阿拉伯海形成的颶風。在颶風侵襲沿岸國家後導致環境改變,使蝗群於同年秋冬至2019年間,逐漸在東非形成,且蔓延到中東,並在2019年下半年逐漸入侵巴基斯坦及印度,蝗蟲數量高達3,600億。FAO在2月的判斷說,因初期控制不力,可能會延續到2020年6月至7月間入侵中國,屆時蝗群規模可能增長500倍,這是不可思議的數量。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未息,第二波疫情又恐將會爆發,加上中國南方暴雨成災,加上草地貪夜蛾、沙漠蝗及國內蝗蟲災害,很可能會造成嚴重的飢荒。

7月9日,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發表報告警告,中共病毒疫情將成為壓垮食物供應體系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導致多達1.22億人餓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