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反壟斷聽證 谷歌、臉書等面對議員質詢(圖)

發表:2020-07-30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四大科技巨頭谷歌、臉書、亞馬遜和蘋果的首席執行官7月29日出席國會反壟斷調查聽證會。圖為臉書CEO扎克伯格在聽證會上。(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美國四大科技巨頭谷歌臉書亞馬遜蘋果的首席執行官7月29日出席國會反壟斷調查聽證會。圖為臉書CEO扎克伯格在聽證會上。(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四大科技巨頭谷歌臉書亞馬遜蘋果的首席執行官週三(7月29日)出席國會反壟斷調查聽證會,並面對議員的激烈質詢。

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臉書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蘋果CEO庫克(Tim Cook)透過視頻方式出席這場聽證會。

美國國會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了長達一年的調查,議員們要決定是否應修改已立法數十年的反壟斷法,以適應目前數字領域日新月異的發展。

議員質疑谷歌從小公司身上竊取信息和內容

聽證會上,眾議院司法反壟斷小組委員會眾議員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首先是向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提出質詢。他說谷歌從較小的公司那裡竊取內容,以建立其搜索結果,並從競爭對手那裡搶奪用戶,把他們轉移到谷歌平台上。

西西林認為,谷歌「利用對網路流量的監視,識別對其構成競爭性的威脅,並加以壓制。」

皮查伊在回答時說:「我們試圖從數據中瞭解趨勢,並將其用於改進產品。」

臉書以收購策略消除競爭

司法委員會主席眾議員杰里.納德勒(Jerry Nadler)則批評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在意識到Instagram將成為臉書的潛在競爭對手後,於2012年將其收購。

扎克伯格辯稱,他只是將Instagram視為在線共享照片功能方面的競爭對手,他並非通過收購來消除其對臉書的威脅。他說:「事後發現,Instagram達到了今天的規模。」「當時,這還不是顯而易見的現象。」

眾議員尼古斯(Joe Neguse)質詢臉書的收購策略。尼古斯說扎克伯格在一封電子郵件提及臉書「可以收購任何有競爭力的初創企業,當然現在還無法收購谷歌。」扎克伯格回應,他只是在開玩笑。

尼古斯說:「臉書、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是近十年來全球用戶下載次數最多的應用程序。這些程序全都由臉書擁有。」內格斯說,這就是壟斷。

貝佐斯:不排除利用第三方銷售數據的可能性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承認,他不能排除員工利用第三方銷售數據來開發內部產品的可能性。

民主黨眾議員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表示,媒體報導似乎與亞馬遜副總顧問薩頓(Nate Sutton)之前的證詞相牴觸。薩頓在作證時說,亞馬遜在創建自有品牌產品時「不使用特定的賣家數據」。

貝佐斯回應:「我不能保證亞馬遜從未違反這項政策。」他也說,他目前對此還不滿意,且已開始深入研究此問題。

眾議員麥克巴斯(Lucy McBath)在聽證會上播放了一段小企業主的視頻,稱亞馬遜的市場慣例正在損害其員工的生計。

對此,貝佐斯解釋,對賣家所造成的影響「不是系統性的」,並堅稱第三方賣家在亞馬遜上的整體表現良好。

尼古斯質問貝佐斯,亞馬遜是否使用AWS雲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的數據來建立針對競爭對手的業務戰略。貝佐斯開始時否認這一點,但在尼古斯提出證據之後,貝佐斯表明亞馬遜可能會從數據中得到一些資訊。

西西林表示:「這些科技巨頭擁有太多權力。」這種力量可以消除他們的競爭對手、各種創造力和創新形式,並且監視競爭對手並迫使消費者進入其生態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