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5萬 失主卻說丟8萬?女子這回答被錄用(圖)

發表:2020-07-30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徵 面試 面試官 原則
撿到5萬,失主卻說丟8萬?女子這回答被錄用。(圖片來源:Adobestock)

有一家公司在應徵會計人員。這天,來了三個面試者。面試官問了他們一個問題:「如果你撿到五萬元,而有個人自稱失主,並且說他丟的是八萬,這時你會怎麼辦?」

第一個女生馬上回答:「如果這個人這麼說,那麼他就是想趁機騙我的錢,我會選擇去報警!」

下一個男生說:「她說的還不是很具體。現在不管什麼事都要講證據。我會找到他丟錢地點附近的監控,證明我自己的清白,然後讓他給我一些錢,當做是耽誤我時間的費用!」

最後回答問題的另一位女子說:「如果他咬定自己丟的是八萬,可我撿到的卻是五萬,那麼這個錢應該就不是他的,我不會給他。」

面試的問題不一定都是腦筋急轉彎,像面試官這個問題,就明顯考驗應徵者的智慧與經驗。來要錢的根本不是失主,卻又被面試官定義成失主,這不就是給求職者設了一個陷阱嗎?

結果顯而易見,最後那個人被錄取了。而前面兩人到底犯了什麼錯?我們在面試過程又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講原則

現在不管什麼工作,面試官對於應徵者都有一個要求,就是「講原則」。到底怎樣才算講原則呢?

1、謹言慎行

在職場中,如果講話不經大腦,很可能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畢竟禍從口出。身為公司員工就應該做到少說話,多做事。

2、重視品行

身為員工,不僅僅要在生活當中重視品行,工作中更要有職業道德,要隨時記住:有些事永遠不能幹,例如落井下石或是趁火打劫。

第二個回答的男生,沒能通過面試,就是因為他沒有講原則,在尚未明白事情真相時,就要跟人家要「時間耽誤費」,當然會讓人反感。

●頭腦要靈活

由於現在人都會在簡歷上「美化」自己,所以就需要面試官來辨別,到底應徵者是否具有相符的能力。因此面試官在過程中會提出很多怪問題,為的就是測試反應能力。

像第一個女生聽完之後,就立刻給出答案。而第三個人則是在聽完問題之後,給自己留一段思考時間。當我們能夠明白面試官的真實意圖時,就能說出令面試官滿意的答案了。

●將問題與工作特徵結合

很多時候,應徵者以為面試官提出的問題,僅僅是考驗反應能力,卻忽略了這些問題很可能跟應徵職位有關。

像以文章開頭的面試來說,因為要應徵的是會計。而會計最注重的就是謹慎。想成為會計,一定要對所有事小心謹慎。而第一個女生,太過急躁;第二個男生卻沒有堅守原則,想趁火打劫。

唯獨第三個人,對失主的身份提出質疑,沒有陷入圈套,也展現身為一個會計應有的謹慎。

所以說,在回答面試官提出的問題時,一定要考慮周全再回答,因為這問題一定跟我們的職位有關聯。只要能夠做到以上幾點,通過面試的機率就高了。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