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研究機密出售給中共 華裔女科學家認罪(圖)

發表:2020-07-31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再次出擊嚴打中共竊取知識產權,一對美籍華裔夫婦去年7月被控,10年以來在俄亥俄州一家兒童醫院竊取科學商業秘密,女被告認罪。(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再次出擊嚴打中共竊取知識產權,一對美籍華裔夫婦去年7月被控,10年以來在俄亥俄州一家兒童醫院竊取科學商業秘密,女被告認罪。(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再次出擊嚴打中共竊取知識產權!一對美籍華裔夫婦去年7月被控,10年以來在俄亥俄州一家兒童醫院竊取科學商業秘密,女被告經已認罪,一旦罪成,將在「竊取商業秘密」及「電信欺詐」兩罪名下,面臨最高10年及20年的監禁。

美國之音轉述美國司法部新聞稿,現年46歲的陳莉(音譯Li Chen)週四(7月30日)透過地方法院的電視會議受審時認罪。她承認與49歲的男被告周宇(音譯Yu Zhou),即她的丈夫共謀竊取科學商業秘密,並密謀進行有關各種兒科疾病的研究、鑑定和治療的電信欺詐。

報導引述一份27頁的起訴書,周宇和陳莉分別在2007年及2008年,進入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全國兒童醫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旗下的研究機構工作。

報導也說,這對夫妻疑因個人利益,2015年隱瞞醫院在中國成立了一家公司,銷售醫院研究中心相關的商業秘密。起訴書提到,周宇2017年在美國創立了一家生物技術公司,用非法得到的商業秘密作為產品宣傳。

起訴書指出,周和陳兩人因職務之便,從兒童醫院竊取至少五個與外排體(exosome)研究有關的商業秘密。據瞭解,外排體在多種醫學疾病用於研究、鑑定和治療一系列的兒科疾病,包括壞死性小腸結腸炎(早產兒常見的疾病)、肝纖維化和肝癌。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C.Demers)批評,「我們再次看到中共背後協助(這些被告)盜竊我們國家的創造力和心血。他們通過搶奪、複製和替換本身沒有能力發展的東西。」

他表示,這個案並非孤立事件,這可從所有的商業秘密盜竊案,六成是與中共有關聯。「這種屢屢發生的知識產權盜竊,與我們的價值觀和規範背道而馳,因此如何制止是我們重中之重的任務。」

另外,美國檢察官戴維.米維爾斯(David M.DeVillers)讚揚全國兒童醫院研究所,為保護旗下高端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採取正確的措施,「陳莉從美國機構竊取了商業秘密,轉售給中共政府,她背叛了10年的僱主。」

聯邦調查局(FBI)辛辛那提分局主管克里斯.霍夫曼(Chris Hoffman)表示,陳莉是兒童醫院信賴的研究員,並得到美國政府資助的前沿研究經費,不過她濫用了信任,來為自己的經濟利益在中國成立公司。

FBI目前致力於與美國全國兒童醫院等合作夥伴緊密合作,以保護美國成為世界科學技術領導者的創新。

根據陳莉的認罪協議,她承認在中國成立了一家公司,並竊取醫院其中一個商業機密,即通過製造和出售外排體的「提取試劑盒」(isolation kits)謀利。

陳莉也從中共政府獲得了好處,她透過中共政府的「千人計畫」,將外國的研究和技術偷渡給中共政府。

周宇和陳莉兩人因密謀、企圖和竊取商業機密指控,或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因密謀、企圖和實施電信欺詐指控,最高或面臨20年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