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得志 參透左宗棠這對聯必能走出低谷(組圖)

發表:2020-08-02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路,經歷挫折困難是難免的事情,磨難也是考驗一個人成功與否的標誌,你面臨高峰和低谷的態度決定了是否能夠達到成功。
人生路,經歷挫折困難是難免的事情,磨難也是考驗一個人成功與否的標誌,你面臨高峰和低谷的態度決定了是否能夠達到成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趟過去,人生方見彩虹!

清代儒將左宗棠,位極人臣,戎馬一生,學富五車,立功無數,雖讓他的一生充滿非議,但也算功過參半吧!他身體力行肩負起國家的大任。

左宗棠寫過一副對聯,寫出了他的一生,算是一生寫照:

牢監且作玄都觀,我是劉郎今又來。

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嫉是庸才。

左宗棠

註:詩中劉郎指唐代詩人劉禹錫,曾因喜歡寫詩諷刺人而多次遭貶官。

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嫉是庸才

古人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能夠經受住生活的磨難和考驗,在困境中挺過來,才是鐵骨錚錚的好漢,才能獲得成功!

人生路,經歷挫折困難是難免的事情,磨難也是考驗一個人成功與否的標誌,你面臨高峰和低谷的態度決定了是否能夠達到成功。萬事不可逃避,記住這一點,也不要為自己找任何的藉口,因為當你尋求藉口的瞬間,就已經失敗了。

自古以來,傑人輩出。當身上的光芒太過於閃耀時,難免會引起別人的不滿,而遭受他人的嫉妒。

懂得左宗棠「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嫉是庸才」這句話深刻哲理,他不僅僅是成功路上的催化劑、助推器,還會讓你茅塞頓開,從此不再糾結,一路披荊斬棘,開創一條康莊大道,前途遠大。

能夠經受住生活的磨難和考驗,在困境中挺過來,才是鐵骨錚錚的好漢,才能獲得成功!
能夠經受住生活的磨難和考驗,在困境中挺過來,才是鐵骨錚錚的好漢,才能獲得成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個哲理小故事,折射人生大智慧

處世之道

一輛價值1000萬的名車倒車時撞到了一輛價值800萬的勞斯萊斯,雙方的處理方式是和平解決,互遞名片,成為好友。這是一種處事之道。

一輛10萬的長城撞到一個價值8萬的五菱,最後雙方大打出手,場面極其難堪。這又是另一種處世之道。

哲理啟示:

思維不轉變,永遠是窮人。不同的處世之道,造就不同的命運和人生。

三只木桶

有位木匠砍了一樹,把它做了三個木桶。

一個裝糞,就叫糞桶,眾人躲著。

一個裝水,就叫水桶,眾人用著。

一個裝酒,就叫酒桶,眾人品著。

哲理啟示:

桶是一樣的,因裝的東西不同命運也就不同。人生亦如此。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

無辜的竊賊

一天夜裡,竊賊把摩拉.納斯魯丁的驢從廄棚裡偷走了。第二天早晨,摩拉發現自己的驢子丟失後,四處尋找,並問鄰居們看到沒有。

鄰居們瞭解了事情的原委後,卻紛紛責備摩拉。

一個人說:「你為什麼敞著廄棚的門呢?」

另一個人說:「你為什麼不一直睜著眼睛,讓竊賊不敢偷走它呢?」

第三個人說:「你睡得彷彿一根木頭,這就是你為什麼聽不到廄棚的聲響而且捉不住竊賊的原因。」

聽了這些話,摩拉義憤填膺地說:「好吧,你們全瞭解。如你們所言,都是我的錯,而竊賊完全無辜!」

哲理啟示:

當你聽從別人的意見,不遵從自己的內心的話,你永遠聽到的是事情的假象。真理的答案(內心的竊賊)就在那裡,但是由於外界的干擾,你永遠看不到。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