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一輪武漢肺炎爆發 中國偷渡客成感染源頭?(圖)

發表:2020-08-0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新一輪武漢肺炎爆發中國偷渡客成感染源頭?
圖為2020年7月29日,越南民眾戴著防護口罩在公交車站等待。(圖片來源: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越南捲土重來,7月25日峴港市(Da Nang)再度出現本土病例,打破該國近100天本土「0確診」的紀錄,並在31日出現境內首例染疫身亡的病例。越南當局表示,此次新增病例的感染源目前尚未查清。有專家認為,非法入境者可能是此次疫情爆發的源頭,而越南當局近日也加大力度排查非法入境的外國人,並在一週內抓獲多名運送偷渡客的「人蛇集團」分子,而這些偷渡客全來自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此前越南被認為是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從今年年初到7月下旬為止,越南境內僅通報約400例確診,但情況在7月25日突然變化,一名住在峴港市(Da Nang)的57歲男性當天被宣告確診後,疫情又擴散到河內等其他城市,不到一週的時間就有上百人確診,7月31日更出現首例染疫死亡的病例。

越南衛生部7月1日通報,新增40起本土病例,而且多數與峴港市有關。自疫情爆發以來,越南迄今累計確診達586例,在31日下午通報首起死亡病例後,又有2人病故,目前累計有3人因疫身亡。

目前峴港市與外界的交通已被切斷,當局要求城內逾1千100萬居民呆在家中,避免外出。據《法新社》報導,峴港市正在建立一個擁有數百張病床的野戰醫院。越南國家流行病學研究所副所長Tran Nhu Duong博士表示,已有上千名醫學專家、衛生專業人員及軍人都集中在這座城市。

病毒毒株疑變異 越南當局對非法入境者大排查

據《越通社》報導,醫學專家初步研究發現,越南這一波疫情的病毒毒株是國內此前未出現過的變異毒株,而且這種毒株的侵略性及傳染力都比舊毒株更強更快,能使感染者快速進入重癥狀態。

越南衛生部代理部長阮青龍對媒體表示,這次新增的病例感染源目前尚未查清,但病毒基因組已發生改變,其傳播力明顯提升。

據報導,在越南進行醫療計劃的哈佛醫學院傳染病專家波拉克(Todd Pollack)認為,這種新型毒株可能是非法入境者帶入越南的,也可能是病毒在峴港某家醫院內發生變異的結果。

雖然新一波疫情的源頭不明,但越南總理阮春福近日下令,要求公安部清查所有非法入境的外國人,僅一週內就抓獲多名「人蛇集團」分子,且這些偷渡者全都是來自中國

據《中央社》引述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與中國緊鄰的越南老街省(Lao Cai)警方於7月30日晚間逮捕2名人蛇集團成員,並就組織、仲介非法入境展開刑事調查。2人涉嫌自4月起協助40名中國人偷渡至越南。

其中49歲的阮姓主嫌向警方表示,一名中國男子在4月時以每趟支付1076美元為報酬,請她協助幫忙中國人跨越邊界自老街省偷渡至胡志明市找工作。

報導稱,在本週稍早,南部的西寧省(Tay Ninh)與老街省分別又有3人與2人因協助中國人偷渡越南而被捕。

報導稱,在更早之前,警方於7月25日逮捕一名涉嫌偷渡中國人進入峴港與廣南省(Quang-Nam)的人蛇集團分子。目前為止,越南主管機關在這兩地共發現73名非法入境的中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