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進糧庫禁帶手機 網友:從根上解決問題了 (圖)

發表:2020-08-0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儲糧 手機 糧庫
中儲糧禁止外來人員攜帶手機等設備進入糧庫。圖為糧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前不久,因一條反映黑龍江肇東直屬庫外租倉點儲備玉米質量問題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民眾對國家儲備糧安全問題的擔憂。中儲糧矢口否認之後,最近出臺了新的規則:外來人員禁止攜帶手機和其他錄像錄音設備進入糧庫

據《騰訊財經》報導,近日,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以下簡稱「中儲糧」)直屬庫出臺新規:外來人員禁止攜帶手機和其他錄像錄音設備進入庫區。

網上熱傳的中儲糧肇州直屬庫公告圖片顯示:按照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關於在出庫期間進一步加強外來人員管理的通知」要求,凡是外來人員禁止攜帶手機和其他錄像錄音設備進入庫區,購糧客戶只限制一人進入庫區辦理出庫事宜,進入庫區的購糧客戶和承運人,必須把手機和火種存放到門衛指定的儲存櫃方可進入庫區。公告時間是2020年7月28日。

網友譏諷道:「讓你們瞎拍,沒得拍了吧。你們拍不到了,我們的儲備就安全了沒有隱患了。」

「這個猛,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這就是內部調查的結果 ,成功解決了問題!」 

「聰明!但還要做好防空,現在空中能用無人機拍攝!建設糧庫增設小型防空導彈打無人機!」

網友的評論,是針對7月初網路熱傳的一條反映黑龍江肇東直屬庫外租倉點儲備玉米質量問題的視頻。

視頻拍攝者說,從青岡榮昌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每噸近2000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購買的一次性儲備玉米,在提貨時,發現玉米中有「水泡糧」,並摻雜大量篩糠狀「篩下物」。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發霉的玉米堆積在地,在這些發霉的水泡玉米下面,還摻雜著大量的碎渣和粉化玉米等篩出物。

視頻中可以看到當事人身後挂有中央儲備糧肇東直屬庫M00-QR03-2牌子的糧倉。

視頻曝光後,中儲糧於7月12日派出調查組赴當地開展調查。7月14日晚,中儲糧發布調查結果,表示視頻反映的這批玉米數量質量問題與事實基本不符,倉內個別點位的質量問題不代表整倉玉米質量狀況。

中儲糧稱,經第三方檢測機構——黑龍江省糧食質量安全檢測中心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現場扦樣和實驗室檢測,色澤氣味正常,水分、雜質、不完善粒等各項檢測質量指標均符合國家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與該批玉米提報拍賣標的時的質量指標基本一致。經對該貨位剩餘玉米進行核查,數量賬實相符。

中儲糧表示,對視頻中反映的外租收儲庫點青岡榮昌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人員違規額外收取裝車費等問題基本屬實,並在7月19日通報媒體,肇東直屬庫三名涉事管理人員已被停職。

中儲糧出臺的新規在網上很快引起熱議。網民質疑說:「不讓別人拍攝,你們害怕什麼?」 「此地無銀三百兩?」

事實上,中儲糧自成立以來,已發生多個「碩鼠」事件,其中最轟動的就是2013年「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腐敗窩案」。涉及人數達110多人,其中有81名是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幹部員工,包括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原總經理李長軒、原副總經理楊宏傑以及26名直屬糧庫主任等處級幹部。

2016年,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的腐敗窩案曝光,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原黨組書記、副總經理楊寶興成為「集體腐敗」的核心人物,多名中儲糧處級幹部涉案。

而「中央巡視組一來,糧倉就著火」,已成為中國民間人盡皆知的定律。尤其是中儲糧在東北的糧倉,巡視組到達之前糧倉一定被燒已成為鐵律,幾乎每次都上演著相同的情節。

此外,中儲糧地方糧庫還多次被曝出在政策性糧食收儲和銷售過程中,以陳糧頂新糧,惡意套取差價補貼。

據悉,中儲糧成立於2000年,截至2018年末,資產總額14091億元,年營業收入3185億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