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真正保衛中華民族?看國共兩軍軍歌!(組圖)

作者:甄華 發表:2020-08-03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真正保衛中華民族?看國共兩軍軍歌!
抗戰期間的國軍。

軍歌不僅激勵戰鬥意志,鼓舞士氣,更體現出一支軍隊的信仰宗旨性質戰鬥歷程、作戰風格和精神面貌。自1927年中共八一南昌暴動建軍以來,誰在真正用鮮血和生命保衛中華民族?誰只是黨衛軍,編造自己是「抗日中流砥柱」的謊言,實則假抗日真搶地盤,專打內戰,用武裝暴力鎮壓人民?對比國共兩軍的軍歌,答案一目瞭然。

一、《中華民國陸軍軍歌》原《國民革命軍軍歌》


何志浩詞 樊燮華曲

誰真正保衛中華民族?看國共兩軍軍歌!
1937年抗戰爆發,蔣委員長在武漢大學檢閱軍官團。

風雲起,山河動,黃埔建軍聲勢雄,革命壯士矢精忠。
金戈鐵馬,百戰沙場,安內攘外作先鋒。
縱橫掃蕩,復興中華,所向無敵,立大功。
旌旗耀,金鼓響,龍騰虎躍軍威壯,忠誠精實風紀揚。
機動攻勢,勇敢沉著,奇襲主動智謀廣。
肝膽相照,團結自強,殲滅敵寇,凱歌唱。

二、《國民革命軍第七十四軍軍歌》

抗戰勝利後,74軍軍長張靈甫(左二)跟軍官們合影。
抗戰勝利後,74軍軍長張靈甫(左二)跟軍官們合影。

第七十四軍簡介:第七十四軍是蔣介石中央軍五大主力之首。1937年9月,由王耀武第51師和俞濟時第58師合編而組成第七十四軍,俞濟時為首任軍長。在王耀武任軍長時期,打出了王牌軍的威名。七十四軍參加過淞滬會戰、武漢會戰、長沙會戰、常德會戰、桂柳會戰、湘西會戰,戰鬥意志極其頑強。尤其在1941年上高會戰中,該軍「拚死力拒,雖血肉橫飛、傷亡慘重,仍不稍退,是日一日間敵我傷亡均在四千以上」,因戰功顯赫,榮獲國民政府第一號武功狀和最高榮譽「飛虎旗」,被譽為「抗日鐵軍」。抗戰勝利後,張靈甫出任軍長,曾聯合桂系鋼七軍,多次擊敗陳粟共軍。1947年5月,該軍在山東孟良崮被陳粟共軍以人海戰圍殲,軍長張靈甫壯烈殉國。

第74軍著名指揮官:俞濟時、王耀武、施中誠、余程萬、張靈甫、李天霞

第七十四軍軍歌 田漢詞 任光曲

起來,弟兄們,是時候了,我們向日本強盜反攻。他,強佔我們土地,殘殺婦女兒童。我們保衛過京滬,大戰過開封,南潯線,顯精忠,張古山,血染紅。我們是74軍將士,抗日的先鋒;74軍將士,抗日的先鋒!  

我們在戰鬥中成長,我們在炮火裡相從。我們死守過羅店,保衛過首都,我們馳援過徐州,大戰過蘭封!南潯線,顯精忠,張古山,血染紅。我們是人民的武力,愛國的先鋒!民族的武力,愛國的先鋒!

起來!弟兄們,是時候了!!踏著先烈的血跡,瞄準敵人的心胸,我們越戰越勇,越殺越猛。我們抗戰必定勝利!建國必定成功!!南潯線,顯精忠,張古山,血染紅。我們是國家的武力,民族的先鋒!抗戰必定勝利!建國必定成功!! 

二、《國民革命軍第七軍軍歌》

桂系第七軍在北伐、抗戰、剿共作戰中屢建殊勳,被敵軍稱為「鋼軍」。圖為抗日鋼七軍。
桂系第七軍在北伐、抗戰、剿共作戰中屢建殊勳,被敵軍稱為「鋼軍」。圖為抗日鋼七軍。

第七軍簡介:第七軍是國軍在大陸戰鬥歷史最悠久的王牌軍,戰鬥意志極其頑強。1923年,白崇禧奉國父孫中山之命,在廣西聯合李宗仁、黃紹竑等人所創建的軍隊。1926年,第七軍打響北伐第一槍,從廣西鎮南關一直打到山海關,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是北伐戰功最高的軍隊。第七軍在北伐、抗戰、剿共作戰中屢建奇勛,令北洋軍閥、侵華日軍和共軍恐懼,被敵軍稱為「鋼軍」。1937年11月,淞滬會戰後期,為掩護幾十萬國軍主力和浙江省政府撤退轉移,第七軍在浙江吳興以數千血肉之軀,阻擊兩倍於己的日本第一王牌軍第六師團十晝夜,為國軍堅持八年持久抗戰立下殊勛。美軍駐華司令史迪威將軍說「廣西士兵是世界上最好的士兵」,侵華日軍稱桂軍為「中國唯一具有武士道精神的軍隊」。抗戰勝利後,第七軍屢次擊敗陳粟共軍和劉鄧共軍。1949年,在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大勢下,白崇禧指揮的桂軍是唯一保持旺盛戰鬥力的國軍,在湖南青樹坪幾乎全殲林彪四野共軍「虎賁師」。此後,又在廣西堅持三年艱苦卓絕反共救國總體戰和游擊戰,三年抗擊牽制林彪共軍超過百萬,等於再打了一場國共內戰(1946~1949),直到1952年被剿滅。

第七軍著名指揮官:白崇禧、李宗仁、夏威、廖磊、張淦、徐啟明、李本一

第七軍軍歌: 

誰能捍衛我國家?惟我廣西國軍。 
誰能復興我民族?惟我廣西國軍。
我們有強壯的身體,我們有熱烈的肝膽,
我們要保護民眾四萬萬,我們要鞏固國防守邊關。 

我們不會咬文嚼字,我們只會流血流汗。
我們不會哀求討好,我們只會苦幹硬幹。
流血流汗才是英雄,苦幹硬幹才是好漢。
快奮起,同志們莫長吁短嘆,
救亡救亂,任重如山。
快努力,同志們莫偷閑苟安,
強國強種,惟我廣西國軍!

第七軍敢死隊隊歌: 

男兒膽大可包天,參加敢死隊!
沙場血戰拼頭顱,視死也如歸!
寧玉碎,勿瓦全!
革命將士大無畏!
殲滅敵寇,建立勛功,
看我們無敵的鋼軍敢死隊!

三、《國民革命軍第五軍200師軍歌》

《義勇軍進行曲》——1935年上海抗日電影《風雲兒女》主題曲 田漢作詞 聶耳作曲

1939年,白崇禧指揮崑崙關攻堅戰,國軍向日軍進攻。
1939年,白崇禧指揮崑崙關攻堅戰,國軍向日軍進攻。

第五軍簡介:第五軍是國軍王牌軍之一。1939年,第五軍開赴廣西參加全國軍隊校閱,名列第一,200師為第5軍第二名,軍長杜聿明,200師師長戴安瀾,第1師師長鄭洞國,第22師師長邱清泉。抗戰期間,第五軍是國軍裝備最好的機械化軍隊。1939年在崑崙關戰役中,白崇禧指揮第五軍為主力的國軍進攻崑崙關,殲滅日本王牌鋼軍,取得第五軍歷史上的最輝煌戰績。1942年,第五軍入緬作戰,師長戴安瀾英勇殉國。1949年,第五軍跟邱清泉兵團在徐蚌(淮海)戰役中被共軍殲滅,兵團司令邱清泉壯烈殉國。

第五軍著名指揮官:杜聿明、邱清泉、戴安瀾、廖耀湘、鄭洞國

第五軍戴安瀾200師軍歌——《義勇軍進行曲》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註:1949年,中共將此抗日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竊為中共國的國歌。)

五、國民革命軍新一軍《知識青年從軍歌》

誰真正保衛中華民族?看國共兩軍軍歌!
中國遠征軍赴緬甸抗日。(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新一軍簡介:國軍王牌軍之一。前身為財政部部長宋子文轄屬海關查稅緝私之稅警總團。1942年成軍於印度,首任軍長鄭洞國,下轄新編38師(師長孫立人)及新編22師(師長廖耀湘)。師長孫立人率新38師在仁安羌之戰擊退數倍於己的日軍,解救了7000英軍之圍,獲蔣委員長頒發「四等雲麾勛章」,英國國王授予「英帝國司令勛章」。新一軍於1944年印緬戰場戰果突出,被稱為「天下第一軍」。抗戰勝利後,在東北四平和德惠之戰中,重創林彪四野共軍。1948年,廖耀湘西進兵團所屬新一軍、新六軍在遼瀋戰役被林彪共軍全殲。

新一軍《知識青年從軍歌》:

君不見,漢終軍,弱冠系虜請長纓;
君不見,班定遠,絕域輕騎催戰雲!
男兒應是重危行,豈讓儒冠誤此生?
況乃國危若累卵,羽檄爭馳無少停!
棄我昔時筆,著我戰時衿,
一呼同志逾十萬,高唱戰歌齊從軍。 
齊從軍,淨胡塵,誓掃倭奴不顧身!  

六、《國民革命軍第二十軍軍歌》

第二十軍簡介:國軍第20軍的前身是1926年加入蔣介石北伐革命陣營的四川楊森川軍。抗戰期間,該軍在前後兩任軍長楊森、楊漢域和師長楊幹才指揮下,參加徐州會戰、武漢會戰、長沙會戰、鄂西會戰、常德會戰、長衡會戰和桂柳會戰,打出了抗日川軍的威名。1946~1949年,第20軍在第三任軍長楊幹才(楊森侄兒)指揮下,參加山東剿共、中原和大別山剿共,多次給共軍以重擊。1949年,參加京滬杭警備司令湯恩伯指揮的長江防衛戰,被共軍殲滅於安徽蕪湖,軍長楊幹才寧死不投降中共,壯烈殉國。

第20軍著名指揮官:楊森、楊漢域、楊幹才

第二十軍軍歌

共十段,前後各二段歌詞如下:
(一) 
男兒乘風破萬里,最好沙場死。國辱未雪怎成名,寳刀攜出征。抗強權,除國賊,掃夷氛兮征禹城;莽莽長城,出入縱橫,大地播英聲。 

(二) 
霜風飄飄邊氣勁,鐵騎擁千群。高舉秋卷萬重雲,屹屹岳家軍。抗強權,除國賊,溺仇頭兮喋仇血;東靖海氛,西肅胡塵,日戰取功勛。 

巋然故國亞洲東,黃帝明神宗;詩書禮樂承周孔,泱泱大國風。抗強權,除國賊,華夏文明須開發,仁義是崇,萬國來同,世界主人翁。 

……

(九) 

壯哉中華民族魂,全民革命軍,東至海隅西崑崙,萬里淨妖氛。抗強權,除國賊,人民自強排外力,國權既伸,革命成功,解甲各歸田。 

(十) 
大哉五族共和國,國旗分五色,漢滿蒙回藏一家,為我中華國。抗強權,除國賊,五族人民齊努力,不分畛域,不分派別,民治真統一。 

七、《國民革命軍新六軍軍歌》

新六軍簡介:國軍王牌軍之一,骨幹由參加1939年崑崙關戰役的杜聿明第五軍邱清泉新編22師組成,於1942年成軍於緬北,廖耀湘任首任軍長,征戰緬甸戰功卓著。抗戰勝利後,在東北打敗林彪共軍。1948年,廖耀湘西進兵團所屬新一軍、新六軍、第71軍在遼瀋戰役被林彪共軍全殲。

新六軍軍歌

中國不會亡,中國不會亡,
遠征軍健兒浴血拚殺上戰場。
槍在我們肩上,血在我們胸膛,
莊嚴的軍旗在炮火中飄揚。
寧死不後退,寧死不投降,
日寇強敵不敢擋,不敢擋。

八、《國民革命軍第二十九軍軍歌》

第二十九軍簡介:國軍第29軍是西北軍,1931年由馮玉祥手下的「五虎上將」之一宋哲元擔任軍長,轄馮治安、張自忠兩個師。1933年,該軍以大刀隊在長城喜峰口浴血抗日,名震一時。

第29軍著名指揮官:宋哲元、趙登禹、張自忠、劉汝明、馮治安        

第二十九軍軍歌——《大刀進行曲》

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29軍的弟兄們,抗戰的一天來到了,抗戰的一天來到了!前面有東北的義勇軍,後面有全國的老百姓,咱們29軍不是孤軍。看準那敵人,把它消滅!把它消滅!衝啊!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殺!

九、中共《解放軍軍歌》

1989年六四期間,中共黨衛軍在北京鎮壓屠殺人民。
1989年六四期間,中共黨衛軍在北京鎮壓屠殺人民。(圖片來源:64memo.com)

中共解放軍軍歌《我們的隊伍向太陽》

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腳踏著祖國的大地,揹負著民族的希望,我們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我們是工農的子弟,我們是人民的武裝;從不畏懼,絕不屈服,英勇戰鬥,直到把反動派消滅乾淨,毛澤東的旗幟高高飄揚。

聽!風在呼嘯,軍號響;聽革命的歌聲多嘹亮;同志們整齊步伐奔向解放的戰場,同志們整齊步伐奔赴祖國的邊疆,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向最後的勝利,向全國的解放!

十、中共《解放軍第38軍軍歌》

中共第38軍簡介:共軍第38軍的前身是林彪東北四野第一縱隊,首任司令員是北伐後跟隨鋼七軍叛逆李明瑞(後任中共紅七軍軍長)投共的李天祐。1946~1947年,林彪四野共軍在吉林省四平兩次慘敗於國軍。1948年,李天祐指揮1縱、7縱及3縱一部,第四次進攻四平,佔領了由國軍王牌陳明仁第71軍和新一軍防守的四平。此後,第38軍從東北一直打到湖北、湖南、廣西和雲南,佔領全國100餘座大小城市。1950年代,梁興初率該軍赴朝參戰,因彭德懷嘉獎電文中一句「38軍萬歲」被中共稱為「萬歲軍」。1985年,第38軍改編為第38集團軍。1987年,徐勤先出任該集團軍軍長。據吳仁華(《1989年天安門廣場血腥清場內幕》作者)的調查,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第38集團軍從公主墳一帶殺到天安門廣場,將西長安街殺成了一條血路,成了當時殺人最多的「虎狼之師」。不過,38軍也因出了敢於抗命拒絕開槍鎮壓人民的軍長徐勤先而被人們記住。

中共第38軍軍歌《鋼鐵的部隊》

鋼鐵的部隊,鋼鐵的英雄,鋼鐵的意志,鋼鐵的心,秀水河子殲滅戰,隊伍打勝仗,嘿!大小幾百仗,仗仗有名堂,三下江南,打的敵人膽破心又慌,四戰四平街,威名全國揚,四戰四平街,威名全國揚,我們越打越硬,越戰越強,跟著英明的毛主席,嘿!勇猛地向前進!

階級的部隊,階級的英雄,階級的意志,階級的心,勞動人民上戰場,復仇顯本領,嘿,人人逞英雄,個個是模範,英雄模範,成千成萬殺敵立大功,打過山海關,解放全中國,打過山海關,解放全中國,我們越打越硬,越戰越強,跟著偉大的共產黨!嘿!勇猛的向前進!

十一、中共《解放軍第54集團軍軍歌》

中共第54集團軍簡介:中共第54集團軍在歷史上先後出現了朱德、葉挺、林彪、陳毅、聶榮臻、羅榮桓、粟裕、肖克、楊成武、耿飆、楊得志、黃永勝、吳法憲、梁興初、李作鵬、丁盛等將帥,其中的127師是共軍歷史上最早的正規部隊,該師前身是北伐期間葉挺獨立團。1927年,該部先後在南昌暴動和廣州暴動,被國軍圍剿慘敗後,僅剩朱德等數百殘餘逃到井岡山。抗戰期間,該部改編為葉挺新四軍一部。1946年,編入林彪東北共軍第六縱隊。1952年,第54軍成立,首任軍長為丁盛。此後,赴朝鮮參戰。據吳仁華的調查,1989年六四期間,中共在全國總共有24個集團軍,有14個集團軍總共出動約18~25萬兵力進入北京參與了戒嚴鎮壓,這其中包括第38集團軍和第54集團軍。

中共第54集團軍軍歌

英雄的部隊,鋼鐵的力量,我們是共產黨締造的武裝;井岡山哺育,長征路成長,抗日戰場敵膽喪,從東北到海南歷經千百仗,歷經千百仗,我們是無敵的鐵拳頭,一往無前爭頑強。

英雄的部隊,鋼鐵的力量,我們是共產黨指揮的武裝;抗美援朝,平叛西藏,高原還擊凱歌唱,打蔣特,戰越寇,平暴志如鋼,平暴志如鋼,黨的鐵軍忠於黨,繼往開來威名揚,繼往開來威名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