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東北林彪共軍打敗國民黨的真正原因(組圖)

作者:按察使 發表:2020-07-24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驚!東北林彪共軍打敗國民黨的真正原因
1946年5月27日,白崇禧督戰國軍在四平大敗林彪共軍後,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國防部長白崇禧在東北保安司令杜聿明(右)陪同下,視察瀋陽國軍。

當年不但有十幾萬朝鮮部隊加入了林彪的部隊,而且還有大批日本關東軍被改編成東北野戰軍,根據當時日軍官員回憶錄:八路軍在60萬關東軍中搞了個百分比,要求日本人用留下小部分人的代價換取大部分人的遣返。日本人在同胞之間是重視責任感,他們誤認為留下必死,因此很多團隊中的精英分子和骨幹便要求留下,換取大部分袍澤的平安歸國。

1948年9月28日,日本外務省調查局局長加藤松平召開了記者招待會,向外界公布:日本前關東軍官兵及其家屬,一共有14萬人或被迫留在東北中共軍中服役,或滯留在中共控制區內生活;加藤局長肯定地認為,據他們周密調查,起碼有6萬名日本軍人直接為中共軍於前線工作,有教授士兵開炮打槍的,有教授飛行技術的,有跟隨部隊做出戰術指導的,也有駕駛坦克和國軍直接交戰的。以上記錄見諸於1948年9月29日的《紐約時報》。

不過這只是一部分,被蘇軍俘虜關押在蘇聯境內的日本關東軍還有近五十萬部隊。當林彪部隊最危急的時候(註:1946年5月,白崇禧飛赴東北督戰指揮國軍,林彪共軍在四平慘敗),已經被國軍攆的快逃進蘇聯國境,蘇聯在聯合國和美國一起通過一項決議,讓國民黨部隊立即停戰,國共雙方搞談判。談判當然只是蘇聯一時的緩兵之計,等國軍發現上當了再次發起進攻,發覺打不動了,林彪的部隊好像個個吃了蟻力神、大力丸之類的仙藥,戰鬥力不但大增,武器也煥然一新。

戰鬥力增強主要是蘇聯把關集中營裡勞動的日本關東軍改編了二十萬加入林彪的野戰軍,並威脅這些日本人如果在戰場上逃跑,就把剩下的四十萬皇軍集體死啦死啦地幹活!武器用的全是蘇聯紅軍的裝備,只有軍裝是共軍的。於是國軍悲劇,共軍反攻。

1948年,林彪四野共軍發動遼沈戰役,攻打錦州國軍。
1948年,林彪四野共軍發動遼沈戰役,圍攻錦州范漢傑國軍。

東北野戰軍中究竟有多少改編的日軍,現在要搞清楚可能已經非常困難,畢竟已經過去了快七十年。不過在日本有個四野戰友聯誼會,這個聯誼會每年都在搞活動,一大幫當年在中國戰鬥過的日本皇軍聚在一起回憶當年在中國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打國軍打的太爽了,皇軍當年沒做到居然跟著街坊軍做到了。

有個「四野聯誼會」的日本軍官兵頭義清說:第四野戰軍裡,曾經有差不多十多萬日本人,四野一般一個連編有一個日軍步兵班,這些日軍訓練有素,提高了四野的整體戰鬥力,為解放全中國的勝利做出了貢獻……當聽說北京有個「38軍戰友會」時,兵頭義清透露日本也有個「38軍戰友會」,大概一萬多人,僅東京地區就有幾百人。

在東北,中共的技術兵種幾乎都是外國人,因為培訓起來需要時間,而從山東帶過來的十萬土八路幾乎都是文盲,給他們掃盲都需要大量時間,不要說讓他們去開飛機駕駛坦克,操作野戰火炮。剛好日本關東軍的素質就相當高,於是改編了一大批,其中還有幾萬中共最早的鐵道兵。但消滅東北國軍的主力,還有大批蘇聯紅軍的參與。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7/6-13/p1752361a403273904-ss.jpg
中共為斯大林祝壽。

在東北,幾十萬國軍主力的覆滅,蘇軍出了大力。遼瀋戰役,作戰計畫早在半年前在莫斯科就制定了出來,6月,以科瓦廖夫為首的二十一人蘇聯專家小組啟程到達中國東北。表面看廖是鐵路運輸部門負責人,實際上他是蘇聯任命的東北最高軍政長官,也是遼瀋戰役的戰場總指揮,受命指揮所有中蘇部隊。

這時戰場上的形勢已經逆轉,共軍從裝備上、人員數量上已經取得優勢。在遼瀋戰役準備階段,更悲劇的是,蘇聯把美國通過租借法案支持蘇聯130億美圓武器中的40億美圓的重型武器,全部裝備了四野。於是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國軍因為美國武器禁運政策導致所用的美式武器缺乏彈藥,不得不拿起庫存的日本三八大蓋,推出了日軍的山炮搞防守,而四野清一色美式裝備——美國坦克、裝甲車、美國榴彈炮,美國四輪卡車。而且為了方便指揮全軍,蘇聯顧問配置到四野營一級單位,所有顧問直接聽命科瓦廖夫的蘇聯作戰指揮部,這些人都是久歷蘇德戰爭的蘇聯軍官。都遠遠優於國軍。

來看一組數據,從二戰開始的1938年到1949年,美國各種類型援助總和30億美元。而其中對華武器援助只有8億美元,而且這些武器裝備大部分都用於二戰中對日戰場。1946年6月26日,中國內戰爆發。1946年底,美國政府在馬歇爾停戰建議下對華實施軍火禁運,直到1948年11月才解除武器軍火禁運,而解除武器禁運後,首批少量武器運抵中國港口已經是半年過後的事情,也就是1949年6月,而中國人民解放軍渡江戰役在1949年6月2日結束。

看完悲慘的國軍,來看看共軍方面:在1937年至1940年期間,莫斯科通過外蒙和新疆為中共秘密運送了數萬支槍械。蘇聯紅軍於1945、1947年又兩次將日本關東軍的70萬支槍械(其中20萬支來自駐朝日軍)交給了中共。

據原抗聯領導人彭施魯回憶,蘇聯還曾將在歐洲繳獲的部分德造武器和捷克造武器交給中共。這些來自歐洲的槍械是通過北朝鮮運進東北,最繁忙時,東北車站裡德制軍火堆積如山,往往一車卸完另一車又接著進站。從1942年至1949年,美國通過大規模美援、為國民黨一共才武裝了45個步兵師;但從1945到1948年之間,中共依靠蘇援槍械卻組建了210個步兵師。

不過斯大林還是不放心基本是文盲組成的林彪東北野戰軍的戰鬥力,命令蘇聯紅軍直接參戰。遼瀋戰役是蘇聯將領親自指揮,以蘇聯軍隊為主體的加中共軍隊的混合軍隊完成的戰爭。勝利的基本原因,就是蘇聯的精銳的步兵、空軍、裝甲、炮兵,甚至海軍的全面參戰,導致國民黨被完全擊敗。例如錦州之戰完全由蘇軍獨立完成,四野的部隊不過是戰鬥結束後幫忙打掃了一下戰場。

以後蘇軍又混編進四野,一路打進關去,被俘的國軍天津警備司令陳長捷的貼身衛士在牢中交待說他在被押到城牆上的一路,從共軍攻城的屍體中驚訝地看到技術兵種中有很多穿著共軍軍服的黃頭髮的蘇聯陣亡士兵。14萬日軍,10萬朝鮮軍,10餘萬關內幹部,30萬偽滿軍。好一支日俄聯軍哦。

四平之後的20萬日軍出處在哪裡?

中共王牌38軍(攻克四平的林彪四野一縱)中的日本兵頭義清說:

震驚!東北林彪共軍打敗國民黨的真正原因
攻克四平的林彪四野一縱中的日本兵頭義清說:林彪四野有10萬日本人(2003年大陸《中華兒女》雜誌)。(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以後蘇軍又混編進四野,一路打進關去,被俘的國軍天津警備司令陳長捷的貼身衛士在牢中交待說他在被押到城牆上的一路,從共軍攻城的屍體中驚訝地看到技術兵種中有很多穿著共軍軍服的黃頭髮的蘇聯陣亡士兵

而中共在三大戰役中還是大規模使用紅軍的那套打法,也就是人海戰術。如果沒有蘇軍、日軍、朝軍的強大支援,沒有他們駕駛的坦克、飛機、大炮、火車、卡車助陣,要搞定幾百萬國軍做夢去吧。

來瞧瞧國軍回憶,國軍陸軍副總司令范漢傑徐州辦事處處長姚立夫記述:「當碾莊戰幕即啟,一時炮聲震天,爆炸聲此起彼伏,黃伯韜7萬餘眾被迫於共軍的人海戰術之下。當炮聲隆隆過後,照例是震人心弦的衝鋒號聲,潮水般的人海,一股一股地湧向我軍所扼守的各據點,在黑夜衝殺中,照明彈不停地大放光芒,照映著穿著灰色土布棉軍服、胸前掛滿手榴彈、拚命前衝的士兵們。國軍據守在碉堡內,一待人潮湧近,便集中火力掃射,眼看著一排排的戰士倒了下去,又一排排地衝了上來。這種前仆後繼的人海,任憑你火力如何充足,火網如何密集,也有著死不完的人來和你的槍彈相拼。但奇怪的是,在那些陣亡的共軍屍體上,卻很少見到有肩負皮囊、手持短槍或衝鋒槍的,甚至連步槍也見不到一支,似乎都是徒手。當這些勇士們衝進國軍的碉堡,雨點般的手榴彈便紛紛投進碉堡,那一簇簇的火花,映著地面上激起的黃土,真乃血肉與炮彈齊飛,泥沙共煙霧一色,在青白色的照明彈的餘輝下,構成一幅悲壯的戰地圖畫。有一些碉堡內的國軍面臨一個極大的困難,即陣亡的共軍屍體漸漸地竟成為一座屍牆,遮斷了碉堡內國軍的視線,以致正面火力無法發揮效能……。共軍知道人海戰術奏效,此時精銳部隊傾巢而出,在步炮配合下,發起總攻。一時炮火震天,殺聲遍野。國軍士兵則以屍牆作掩護,無奈敵不過四面八方洶湧衝過來的人潮。也有很多機槍射手們從未見過如此的場面,殺人而殺得令自己害怕和噁心,經過了一次次衝殺,很多機槍射手都換成了軍官,因為頗多的士兵受不了這樣的精神壓迫。

這種人海戰術是以付出大批生命為代價的,東北1946年光復時統計有5千7百萬人口,而到了1949年毛登上天安門,人口下降到了3千5百萬,這兩千萬人口哪裡去了,莫非都移民俄國了!可以說三大戰役都是蘇聯人策劃、指揮的。毛1948年還在夢中,說要打垮國民黨起碼還要五年,沒多久改口說看起來用一年就可實現,原因就是街坊軍(中共解放軍)在蘇聯專家的指揮下,又有日、朝、蘇軍的加入,一路勢如破竹,打垮國民黨。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