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激怒美國?中共核專家狠批胡錫進:「煽動對中共中央的不滿」(圖)

發表:2020-08-03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圖片來源:網路)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被戲稱為「叼盤俠」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近日公開喊話要製造更多核導彈以威懾美國,這是繼今年5月8日以來,胡錫進第二次呼籲類似主張。不料卻被中共核專家楊承軍怒懟,楊承軍不僅批胡錫進「惡意炒作涉核問題」,甚至稱他「煽動對中共中央、軍委和軍隊的不滿」。

7月31日,中共核安全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楊承軍在官媒發表題為《警惕有人惡意炒作我國涉核問題》的文章,針對胡錫進近來呼籲增加核武器的言論做出相當嚴厲的不點名批評:「我認為這種炒作對國家安全極其有害」、「網路上肆意抱怨的人,你們的質疑是在替誰發聲?誰喜歡你們的表演?你們自己又是做什麼的?」

楊承軍在文章中痛批,「這種炒作只會為敵性(敵對)國家提供攻擊我們的話柄,會激起鄰國不安,把他們推向美國尋求核保護;也會激起國內民眾對國家、對軍隊產生不作為的無端不滿」,並指胡錫進之流在煽動對中共中央的不滿。

他說,「有人一再炒作涉核話題,其目的和動機有四個:首先,煽動對中共中央、軍委和軍隊的不滿,指責他們不作為;其次,為了譁眾取寵,製造輿論熱點,吸引網友關注;再次,為了顯示自己,表明只有他才關心核安全;最後,為了吸引有關專業人員出來澄清,以達到他們窺視中共國家核機密的目的。」

近期美國聯合盟友對抗共產中國之際,胡錫進於7月26日發微博稱,別指望美國大選之後華盛頓對中國的態度有可能出現好轉,中國必須做好準備,「抓緊把足以震懾美國的更多核導彈造出來吧,要只爭朝夕。」

胡錫進稱,中國只有「擁有更強大的核武庫」才能把美國的態度「壓制在一條安全線之下的最關鍵砝碼,別的都不太管用」。他還抱怨中共當局「核政策一直很低調,至今也是」。

胡錫進的言論引起了不少爭論,一篇標題為《胡錫進是敵人派來的臥底嗎?》的網文廣為流傳,文中說,這世界上還從來沒有一個媒體人敢叫囂讓自己的國家大力發展核武器,用恐怖平衡來處理外交關係的,就算是原來的蘇聯和現在的朝鮮都沒有,但是胡錫進就敢。 

文章表示,然而正是因為這種窮兵黷武的國策,蘇聯的工業化是建立在對底層的農民和城市平民殘酷剝削的基礎上的,最後成為整個蘇聯垮臺的直接原因。 

文章引用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對《消息報》講的話,過去那種不顧人民死活的現代化、「給國家爭面子的現代化」、「領導人對軍事威力的崇拜的現代化」以及為了「炫耀帝國光榮的現代化」,所有要讓民眾成為所謂的「國家成功」受害者的發展模式,都被實踐證明背離了人類文明。

北京當局隱瞞疫情造成全球大災難,導致中美兩國在外交上衝突不斷,胡錫進5月8日在微博聲稱,中國需要在較短的時間裏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1,000枚,包括至少要有100枚東風-41戰略導彈,目的是「要有更大的核武庫來抑制美國的戰略野心和對華衝動」。胡還稱,「也許過不了多久」就需要「應對挑戰」。

胡錫進要求中共增加核武的言論,也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6月30日,美國裁軍大使伍德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上,就援引胡錫進此番說辭,要求中方對此做出解釋。伍德還批中共核軍控政策,認為中共對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主要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