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3件事 遇到快設「停損點」(圖)

發表:2020-08-04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損點 賺錢 吃虧 便宜
人生3件事,遇到快設「停損點」。(圖片來源:Adobestock)

人生有兩件事很難躲避,一是與人打交道,另一個是賺錢。它們看似沒什麼關係,卻是緊密相連的。因為與人打交道,有可能賺錢,也有可能賠錢。

在日常生活中,與人交往也像是一種「投資」。有時對方能助你一臂之力,有時不但幫不上忙,還會讓你賠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在人際關係上,有些事要注意點,不容許有過多的猶豫。比如當對方狠心傷害你,那麼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雖說吃虧就是佔便宜,但放縱對方,也是我們的不是。

現在人講求效率,但是當這段關係成為「無底洞」,不論付出多少都填不滿時,就要設「停損點」了。

1、借錢不還時,要趕快設停損點

借錢的「行為」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性。一個知禮節懂誠信的人,會在第一時間還錢,不會拖欠;但若一個人貪婪無比,那就只會一拖再拖,甚至還會開口借錢。

知道講誠信還錢的人,是能相互扶持的對象。一個誠信好的人,人品絕不會太差,能同甘共苦。而不講誠信,借錢不還的人,人品自然高不到哪去,既不會感恩,還會把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要知道,錢能引來一堆朋友,但也能引來一群狐群狗黨。若遇到後者,自己就要提高警覺,和他們劃清界限,這樣才不會,成為冤大頭。

2、推卸責任時,要快設停損點

無論是在職場,還是在生活中,都充滿著很多「老好人」。可是,當有所衝突時,吃虧的多是「老好人」。

一個人的善心固然重要,但若過於氾濫,就容易被人濫用。而這些老好人,往往在發現付出得不到回報,還被暗算時,才會明白什麼情誼都常常經不過現實的打擊。

因此面對那些動不動就喜歡推卸責任,隨意嫁禍他人的人,就要懂得保持距離,也要懂得設立停損點,學會拒絕。

3、三番兩次受騙時,要設停損點

有句話說,常騙你的人,往往是最親近的,而那些陌生人,往往不容易騙到我們。因為對於陌生人,人的警覺心還是較強的,也就很少有陌生人能騙到我們。但若陌生人的身份轉變成親近的「朋友」,性質就完全不一樣了。

有些人,看似把你當朋友,可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你。例如現在職場,有不少人合夥做生意,但過於相信對方,自己不用心參與的話,只會一味的盲目投入,到頭來不但落得拆夥的下場,連多年的情誼也毀於一些。

要知道,欺騙分很多種,其中一種是善意的,這類通常是無關痛癢的謊言,可以無視。但另一類則是惡意的,帶有「私心」的謊言,這種就一定要小心。

與人交往,有些瑣事,可以不計較。但有些事關重大的,自己就要提高警覺,趕快設立停損點。否則無視放縱的結果,到頭來只是損人不利己而已。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