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含鐵砂無害?廠商詭辯 民間砲轟(圖)

發表:2020-08-04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奶粉
梁姓母親在給寶寶衝奶粉時發現奶粉中有怪異黑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河北省梁姓母親表示,她在購買的「樂立滋奶粉中發現怪異的黑點,於是決定拿起磁鐵試試,沒想到黑點竟隨著磁鐵轉動,這令她感到驚訝。之後,她向商家反饋此事,廠商卻辯稱黑點是焦糖,對人體不造成傷害。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今年7月,河北石家莊新樂市梁女士沖奶粉給寶寶喝時,發現奶瓶內有個黑點,便買了塊磁鐵順著奶瓶移動,沒想到黑點竟跟著磁鐵走,證明奶瓶內的黑點是鐵粉。

梁女士吃驚之餘,拆開家中的其它奶粉,發現裡面都有黑色鐵粉,由於她購買的這款奶粉從去年8月喝到現在,這讓她感到非常擔心,便拿著奶粉去找廠商理論,然而,沒想到的是,廠商一開始堅稱,奶粉內的黑點是「焦糖」,梁女見狀,當場開拆同款奶粉的試用包,裡面果然也出現鐵粉,廠商見狀改口承認奶粉有問題。

不過,在梁女反饋「樂立滋」奶粉有問題後,雖然廠商事後一度有承認奶粉有問題,但至今樂立滋官方未給出明確處理方式。經銷店則轉述廠家的解釋稱,奶粉裡出現鐵砂跟出現頭髮一樣,對人體不會造成損害。

相關言論引發民間批評,有網友質疑說,「難道喝不死人是底線嗎?」「法制社會體現在哪?」

也有網友吐槽道,「天天喊大國崛起,結果連給自己國民一口安穩飯吃都做不到,毒奶粉、假疫苗,只有病毒是真的。」「從上到下都在甩鍋,愛說謊,無法令人信任的政府。」

另有網友感慨表示,「這回知道為啥那麼多人對國內奶粉沒信心了吧。」

公開資料顯示,樂立滋是一家湖南食品公司。據公司網頁介紹,其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專門從事嬰幼兒乳製品和食品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性企業。公司現有員工50多人,在全國合作門店1000多家,遍布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慶、貴州、雲南、廣東、廣西、福建、浙江、江蘇、河南、安徽等近20個省市自治區。

樂立滋奶粉在通過國家配方註冊後,由羽毛球奧運冠軍張楠代言,並於2018年在CCTV1、CCTV7、CCTV10、金鷹卡通、湖北影視平台打廣告宣傳。

事實上,多年來中國大陸奶粉不斷曝出質量有問題。

自2004年安徽阜陽市劣質奶粉,導致「大頭娃娃」死亡12人事件發生後,中國的食安問題才受到外界關注。

2008年,三鹿、伊利、蒙牛、光明、聖元及雅士利等多個品牌奶粉被檢出三聚氰胺,大量嬰兒因食用這些不合格奶粉而患腎結石。

2018年,湖南郴州的10多名家長聯名指證,兒童醫院開出的指定處方籤「舒兒呔胺基酸配方粉」,最終導致幼兒頭骨畸形等症狀。

今年5月,郴州再現「假奶粉大頭娃娃」事件,涉事孩童吃了「倍氨敏」奶粉後出現濕疹、頭骨畸形等異常症狀,後被醫院確診為「佝僂病」。

路透社曾報導,自中國2008年爆出三鹿奶粉事件後,毒奶粉導致約30萬中國兒童生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