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數位分身系統 智慧漁電示範基地台南揭牌(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5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鹽及漁民合作的「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4日舉行揭牌儀式。
台鹽及漁民合作的「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4日舉行揭牌儀式。(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示範基地採用多樣自動化設施,例如自動循環水養殖、自動水質監控及水下攝影機監控。
示範基地採用多樣自動化設施,例如自動循環水養殖、自動水質監控及水下攝影機監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4日,台鹽綠能、漁民合作在台南市北門區建立的「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揭牌,董事長陳啟昱(前右)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2)出席。
4日,台鹽綠能、漁民合作在台南市北門區建立的「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揭牌,董事長陳啟昱(前右)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2)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鹽綠能、資策會與漁民合作,在台南市北門區建立「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於昨天揭牌。應邀出席活動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創造漁電互利的多贏局面。

中央社報導,位於北門區三寮灣的「智慧漁電共生溫室大棚及養殖數位分身示範基地」,是溫室形式的養殖場,面積約為390坪,以高經濟產值的石斑與白蝦為主要的養殖物種,溫室屋頂上設置了太陽光電發電設施。

台鹽綠能董事長陳啓昱受訪表示,示範基地採用多樣的自動化設施,例如自動循環水養殖、自動水質監控,以及水下攝影機監控。在透過自動循環水養殖,能夠以零換水或是少量換水的模式,解決大量因換水而導致疾病傳入的問題,也能提高白蝦、石斑等高經濟產值的試驗養殖物存活率。

陳啓昱表示,台鹽綠能夠做為推動漁電共生發展先驅,除了在發展過程顧與養殖權益外,目標也包括了扶植漁業升級,未來會將這一套養殖模式透過光電資源來引入漁電共生的案場。

黃偉哲表示,示範基地上方的太陽能板,20年可以發電約為430萬度,大約可以減碳218.5噸;室內養殖採用多樣自動化設施,以協助漁民發展精準數位決策生產管理。此模式不僅對環境友善,同時可以增加養殖效率、提高品質,還能夠減少人力,可謂創造多贏,期許後續的運作順利,使得漁電互利共享。

台鹽綠能表示,基地所使用的「智慧水產雲」科技養殖系統,正如同漁民水中的數位分身,能讓養殖者了解養殖物的生長狀況及飼料殘留數量,更具有透過影像辨識的病徵辨識功能;可以將所有資訊以物聯網技術即時上傳至雲端、匯聚分析,在做為養殖條件的應變標準,可以有效提升約30%的生產量。

經濟日報報導,台鹽6月18日下午公布子公司「台鹽綠能」的營運成果時,強調3年來以「農漁為本、綠電加值」為核心價值,成功地推動漁電共生,目前「國內首六案」的審議通過及原則通過了漁電共生專區,「都由鹽綠能協助申請通過」,將在2020年陸續動工,累計開發超過700公頃、預計設置400MW(百萬瓦)以上的發電容量,「並帶入200多億投資」,科技養殖試驗案場,也預計將在8月中旬後發表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