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長涉監守自盜 偷麻將證物自用(圖)

發表:2020-08-10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員涉嫌監守自盜,將兩副麻將取走自用
近日,又有香港警員監守自盜,一名警長涉嫌在早前搗破非法麻將賭檔後,將兩副麻將取走自用。(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近日,又有香港警員監守自盜,據《立場新聞》報導,大埔警區特別職務隊一名警長涉嫌在早前搗破非法麻將賭檔後,將兩副麻將取走自用。警方回覆查詢時稱誠信審核行動小組已介入調查事件。

涉事警長和同事此前與搗破一個懷疑非法麻將賭檔,警長事後涉嫌將其中兩副證物麻將取走自用,有其他警員向上級舉報揭發事件。警方表示目前誠信審核行動小組已經主動介入調查此事件, 任何干犯違法行為的警員,必遭嚴正處理,警方會對其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但就未回應涉事警長是否已停職。

《立場新聞》翻查資料,大埔警區最近一次打擊非法賭博行動是在 5 月 20 日,由大埔警區特別職務隊和反三合會行動組根據線報及調查情報,展開代號為「雷霆 20」的行動,搗破位於大埔懷仁街 1 號一個涉嫌非法經營釣魚機及麻將的賭檔,檢獲四張電動麻將桌、八副麻將及釣魚機等證物,未知行動是否與警長監守自盜事件有關。

今年五月亦有警員涉監守自盜毒品牟利,事件中警方拘捕四名西九龍總區反黑組警員,涉嫌偷走約25公斤證物冰毒牟利。

今年二月還發生了機場警員監守自盜事件。2月13日晚,一名本地女子在香港機場拾獲一個內有約5.6萬港幣的錢包,並將錢包交到機場客運大樓的報案中心,請值班警員處理有關財物。大約1小時後,物主去認領失物,當值人員發現未有相關紀錄,懷疑財物被盜,經初步調查後,懷疑一名26歲姓馮男警員不當處理有關財物,遂將其拘捕。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今年 5 成立警方「誠信審核行動小組」,他表示因警隊接連出現紀律問題,故此成立該小組,由一名助理警務處長負責指揮,直接向處長匯報。小組工作主要涉三方面,包括主動調查警隊內部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檢視高危工作流程並提出改善措施,及加強監督和監察警員的行為和操守。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