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禁堂食亂象甩鍋港人 陳肇始遭網友怒嗆(圖)

發表:2020-08-11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上月實施食肆全日禁堂食惹起民憤,最終在兩日後收回決定。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接受專訪時,竟發出「基層市民原來無地方食飯」的言論.......資料照。
香港政府上月實施食肆全日禁堂食惹起民憤,最終在兩日後收回決定。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接受專訪時,竟發出「基層市民原來無地方食飯」的言論.......資料照。(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據《立場新聞》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香港政府上月實施食肆全日禁堂食惹起民憤,最終在兩日後收回決定。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接受有線電視專訪時,稱港人被迫當街吃飯的情況不理想,「如果日間禁堂食,基層市民原來無地方食飯,呢個情景當然好唔舒服。」她解釋,「我們(當初)覺得,可能好多人都可以在家工作,但原來禁堂食先發現好多人仲要返工。」她強調,政府已即時更改政策。

網友留言

「何不食肉糜?」

「咁多人死唔見你死!」

「佢幾時先會發現自己漏左個腦」

「可見林鄭政府玩殘香港非偶然。」

「咁都講得出口、腦殘到無💊醫、但仲出緊咁高人工、天理何在」

「只有終国和特衰正苦的狗官害死咁多人還可以厚顏無恥當無數!」

「其實呢,講少句當幫忙啦。有班人無腦好多香港人都知,唔需要再次認證」

「林鄭又係唔係話:當日我哋取消選舉,才發現香港仲有好多人追求緊民主自由」

「成班奴才庸官閉門造車,只會聽命主子左右辦事毫無自己主見!不停魚肉香港人!」

「日間禁堂食呢個情景,唔需要睇到先會好唔舒服,正常人係諗到已經極唔舒服架仆街!」

「「原來」、「覺得」、「可能」......咁就可以幾十萬人工一個月,然後冇後果亦唔需要負責任」

「離地到不吃人間煙火,不知社會實況,不過,也曝光腦袋推想的能力更蠢過木偶。根本是添馬艦的旦散的邏輯思維,十分低B,禁人聚集才是戰術目標,隔離政策執行,可以規定堂食只許”一人一枱”。禁堂食看似政治炸彈的爆炸,究竟內部決策失誤?抑或木偶被人推入火坑?突區政治黑暗,內部權力鬥爭日劇,可能“禁堂吃”是下任突手爭奪戰的第一塲交火。」

陳肇始為內地先遣部隊雙豁免護航

另外,港府向中央提出協助加大檢測量要求,並且已派出內地檢測專家支援隊來港。港府隨後刊憲修改第359章的《輔助醫療業條例》,准予相關內地檢測人員豁免註冊,赴港協助加大檢測,有效期暫為兩個月。

陳肇始幫決定辯護,指內地先遣部隊來港一直密鑼緊鼓工作,「內地派來的,第一全部係國家認可,國家衛健委亦都認可他們有專業資格,他們本身都非常有經驗,我們絕對唔擔心。」

至於若有內地檢測人員犯錯,會如何處理,陳肇始相信會有程序、法規,「我相信檢測業界對於呢個方面一定確保小心、安全。」被問到會否引入內地醫護,她指現階段無任何計劃引入任何醫護人員。

關於中央支援包括派出三間國家級機構的在港分支做檢測,分別為華大、金域、凱普,可三機構至今沒有公開成本。陳肇始指,「唔係我哋唔公開,好多細節未敲定。」

國企中龍檢驗認證獲政府「欽點」為武漢肺炎高風險群組檢測,卻連日被揭無醫務化驗資格,陳肇始指出其本身沒有擁有化驗所,但知道「公司底下擁有有化驗所」。她又指,衛生署及政府有了解過其擁有相關化驗所,衛生署也會要求化驗所通過質素控制計劃。

網友留言

「完全無回答中國檢測人員犯錯會點處理」

「點解唔擔心內地檢測人員?陳局長當佢地唔係人?可唔可以尊重人」

「咁即係大陸醫護都係要出事先得。身為護士學校校長,愛共愛到咁冇腦。」

「咁即係埋單時天價都要俾?!毫無準則可言?!又大花筒乜嘢叫擺明無化驗所,底下又有間化驗所,真係耐人尋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