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單日暴跌117美元 創七年來最大跌幅

發表:2020-08-1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隨著美國和歐洲債券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創下6月以來最高漲幅,大大降低了無收益黃金的吸引力。8月11日紐約黃金市場盤中,金價暴跌,現貨黃金重挫超110美元,刷新近二週低點至1910.15美元/盎司,最深跌幅達5.78%,創2013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白銀一度達到15%,日內跌超4美元。此外,俄羅斯疫苗消息、令人鼓舞的經濟數據和對新一輪援助計畫的希望推動風險偏好回升,也令貴金屬承壓。

川普(特朗普)表示正「認真」考慮下調資本利得稅後,股市攀升,這個消息削弱了市場的避險需求,推動黃金連續第三天下跌。美國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創下逾一年半來的最大漲幅,超過預期。美國標普500指數更接近記錄高位。美銀美林金屬研究部負責人Michael Widmer指出,今天實際利率上升了,這顯然是導致黃金下跌的原因,美國PPI數據走強,給了市場又一個重新評估利率和預期的理由。

COMEX 12月黃金期貨收跌93.40美元,跌幅4.6%,結算價報1946.30美元/盎司。德國商業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表示,這是相當突然和殘酷的,但是之前的上漲更加突然和殘酷,觸發因素可能是債券收益率的急劇上升,這導致了一些獲利回吐,然後跌勢進一步擴大;當人們逢高拋售時,將會有更多的人跟隨,所以才看到今天價格的加速下跌。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稱,這感覺就像是一場小型崩盤。我們無法擺脫上午俄羅斯疫苗消息的影響,而且持續的樂觀情緒讓投資者湧入股市。好於預期的經濟數據扶助加速拋售,但黃金前景依然是看漲。

黃金ETF投資者也稍微喘了口氣,自6月以來首次出現連續資金流出。上週五,道富公司最大的黃金ETF SPDR Gold Shares出現3月以來最大資金外流。與此同時,彭博行業研究的一個金礦指標創下3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降幅一度達6%。

其他貴金屬也遭受重創,白銀重挫15%,錄得2008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鉑金現跌4.58%,報每盎司940.74美元,鈀金跌5%,報每盎司2121.36美元。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