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台美正在磋商購買美國巡航導彈(圖)

發表:2020-08-13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彈
美國在科威特的導彈發射演習。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三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網路演講時說,她已經將加快發展臺灣不對稱防禦能力列為第一要務。駐美代表蕭美琴隨後披露,臺灣正在與美國進行討論,以購買美國的巡航導彈和水雷,防範中國可能發動的攻擊。

據路透社報導,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8月12日參加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座談會,這是她首度以代表身份在華府參與座談會。

蕭美琴致詞時首先強調,蔡總統致力於維持區域穩定,確保臺灣自由繁榮現狀與自由與民主,「臺灣不會冒進也不會屈從。」

對於中國近來的侵略性軍事行動,她批評此舉升高誤判與意外的機會,認為臺灣加強與美國及區域夥伴密切協調,實屬必要。

談到臺灣國防現況與未來發展時,蕭美琴表示,臺灣正在與美國討論,臺灣購買美國一些硬體能力的問題,包括購買能夠與臺灣自主研發的「雄風」導彈系統協同的巡航導彈,以提升臺灣的岸防能力。

她還透露,討論中的其它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和其它能力,以遏制兩棲登陸或突擊」。

對於臺灣後備軍力,蕭美琴特別提到,蔡總統曾在就職演說中提及強化後備軍力的重要性。日前進行的漢光演習涵蓋後備軍人的備戰訓練,臺灣也積極投入資源並招募人力,以因應網路安全威脅與網路戰能力。

蕭美琴強調,面對中共對臺文攻武嚇,臺灣與美國的雙邊對話至關重要,臺灣也期盼強化與其他區域夥伴就確保航行自由、維持現狀與區域安全穩定的對話。

談到臺灣的國際參與,蕭美琴指出,臺灣積極推動包括經濟安全、人類安全與深化融入國際社會的綜合性戰力概念。

在經濟層面,新南向政策的推動讓對外經濟關係更加多元,臺灣也積極推動臺美雙邊貿易協定。

蕭美琴說,這次疫情凸顯所有國家與實體納入國際醫衛網路的重要性,孤立臺灣無助防疫,反而讓世界共同承擔負面後果。

如今,臺灣成功防疫已成為國際焦點,各界期盼與臺灣深化醫衛合作,對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支持也大幅提升。未來臺灣會持續努力,也期盼中國對臺灣國際參與抱持更開放態度,緩解對立。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