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鎖國也防不住 中國偷渡客確診武漢肺炎(圖)

發表:2020-08-16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從中國輸入境內,越南3月22日起封鎖國界,但嚴格境管措施反而引發中國人偷渡潮。越南上個月低爆發第二波疫情,民間懷疑中國偷渡客為此次疫情爆發的源頭。
圖為2020年7月29日,越南民眾戴著防護口罩在公交車站等待。(圖片來源: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為了防堵武漢肺炎中國輸入境內,越南3月22日起封鎖國界,但嚴格境管措施反而引發中國人偷渡潮。越南上個月低爆發第二波疫情,民間懷疑中國偷渡客為此次疫情爆發的源頭。就在前天(8月14日),越南發現首例中國偷渡客確診武漢肺炎。據悉,自5月以來,胡志明市至今已抓獲152名非法入境人士,7成是中國人。

據《中央社》引述《越通社》報導,這名非法入境的中國人是27歲男性,於7月27日與其他7名中國人由越南北部邊界偷渡入境,並坐車到胡志明市。

這名中國人7月30日被發現後送往隔離,8月12日第3次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在胡志明市古芝野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胡志明市疾控中心表示,如果不及時發現這名病患,他將成為感染源頭。

報導稱,武漢肺炎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後,作為鄰國的越南於今年3月下旬就封鎖國界,並中止國際航班,只允許企業專家、幹部等特殊身分者專案入境,而且一律要隔離14天。然而嚴格的入境條件卻引發「副作用」,屢屢有人偷渡。

胡志明市疾病控制中心14日通報,從5月至今,胡志明市共發現152名非法入境人士,其中72%都來自中國,柬埔寨占11%,其餘是越南人和韓國人。

此前越南被認為是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從今年年初到7月下旬為止,越南境內僅通報約400例確診。然而疫情突然在7月25日捲土重來,越南峴港市(Da Nang)再度出現本土病例,並在31日出現越南境內首例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病例。

《越通社》日前報導稱,經醫學專家初步研究發現,越南這一波疫情的病毒毒株是國內此前未出現過的變異毒株,其侵略性及傳染力都比舊毒株更強更快,能使感染者快速進入重癥狀態。

據報導,在越南進行醫療計劃的哈佛醫學院傳染病專家波拉克(Todd Pollack)認為,這種新型毒株有可能是非法入境者帶入越南的,也有可能是病毒在峴港某家醫院內發生變異的結果。

根據官方數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越南累計950例確診,其中23人染疫身亡。

相關新聞:越南新一輪武漢肺炎爆發 中國偷渡客成感染源頭?

中國怎麼了?21人淪落偷渡越南打黑工

中國人逃越南打工 四大強國結盟抗共:內循環要成真了?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