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八成民眾認為「中國不可能攻台」(圖)

發表:2020-08-21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
中共遼寧號軍艦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隨著美中關係急轉直下,台海局勢也日益緊張,外界關注中國是否會發兵攻打臺灣。根據中華民意研究協會2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79.6%民眾認為中共不可能犯臺,對於中共若真的攻臺,也有48.4%民眾表示願意上戰場抗敵。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華民意研究協會8月20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的兩岸關係,有38.7%的人認為越來越差,43.2%的人認為差不多,僅7.5%的人認為會越來越好。

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5月接受美媒專訪時表示,中共推動「港版國安法」後,下一步很可能就會對臺灣動武。有79.6%的民眾認爲不可能,11.6%的人認為有可能。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對此表示,臺灣人還蠻樂觀,大家都認為打仗的機率很低。特別是年輕人,九成(91.5%)年輕人認為不會打仗。

對於中共攻臺時,願不願意上戰場抵抗,有48.4%民眾表示願意,42.3%的人不願意。

被問到兩岸衝突美方是否會出兵援助?有58.7%民眾認為美方會出兵援助,僅28.6%民眾認為不會。

對於是否贊成增加軍事預算來提升臺灣的國防戰力,贊成的民眾有52.9%,不贊成34.1%。

對於如果美中發生衝突,有46.9%的民眾認為臺灣應該避免捲入,只有21.6%民眾認為應該堅定站在美方這邊,另有20%民眾認為,應該視國際社會的立場而定。

針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則有34.7%的民眾表示不清楚ECFA實施對臺利弊,但仍有42.6%的民眾認為ECFA對臺灣是「利大於弊」。

被問到兩岸局勢緊張臺灣經濟能否承受衝擊時,有47.4%民眾認為不能承受,認為可以承受的有38.9%,凸顯民眾看法不一。

此前8月初,陸委會也曾公佈民調顯示,台灣88.8%的民眾反對北京「一國兩制」,更有高達9成以上民眾反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不認同中共對台外交打壓的也佔91.8%。另有7成以上民眾贊成政府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修法,並持續推動相關修法完善民主防衛法制,8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拒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

陸委會表示,主張「廣義維持兩岸現狀」的民眾仍占絕大多數(86.1%),認為中共對台政府與民眾不友善的,分別為75.4%、60.5%,也有88.1%民眾認為,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00萬人來決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