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逃不過?改變大唐走向事件的超準預言(圖)

發表:2020-08-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淳風曾預言楊貴妃葬身於馬嵬坡的結局,圖為壁畫中的楊貴妃上馬圖。
李淳風曾預言楊貴妃葬身於馬嵬坡的結局,圖為壁畫中的楊貴妃上馬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唐玄宗天寶十四年(755年)十一月,安祿山率領部將史思明起兵反唐,史稱「安史之亂」。大唐經此動亂,從盛世巔峰轉入衰敗。在安史之亂爆發之前,有許多高人都留下了預言,只是事後人們才理解過來。

李遐周的預言

安史之亂之前,遠近臣子對安祿山的囂張跋扈都很擔憂,唐玄宗卻未能醒悟。

有道之人李遐周曾奉詔入宮,有一天忽然不見了,誰也不知他去哪兒了,只見牆壁上留下的幾首詩,其中一首是:「燕市人皆去,函關馬不歸。若逢山下鬼,環上繫羅衣。」

當時的人看不懂這詩文的意思,直到玄宗到四川避難,人們才明白這首詩是說:安祿山和幽州、薊州的眾將都起兵反唐;哥舒翰於潼關兵敗,全軍覆沒,匹馬不還;玄宗到蜀地避難,御駕經過馬嵬坡,宦官高力士用羅巾勒死楊玉環。

高僧一行以中藥「當歸」預言

高僧一行圓寂前,留下一份遺表和一個小袋子,讓人獻給玄宗。遺表上說,他日不要任用宗子為相,蕃臣為將。意思是唐宗室子弟李林甫為相會擅權於內,蕃臣安祿山會興兵於外,都城會被叛軍攻陷。可惜唐玄宗不理解遺表中的意思。

一行留給玄宗的小袋子,裡面裝的是一塊蜀地的當歸,也讓唐玄宗百思不得其解。直到唐玄宗避難四川,從四川回駕時,方才明白「蜀地當歸」的意思。

玄宗之前也曾向一行問起大唐的國運,一行說:「鑾輿有萬里之行。社稷終吉。」玄宗震驚得說不出話來。後因安史之亂,唐玄宗避難奔蜀,御駕行至萬里橋時,忽然想起一行說的話,果真是萬里之行。唐朝第22代皇帝唐昭宗曾被封為吉王,一行所說:「鑾輿有萬里之行。社稷終吉。」意思是大唐國運到昭宗時就要完結,日後果然應驗。

寧王聽《涼州曲》知國難

唐朝開元末年,西涼府都督進獻了一首新的曲子,唐玄宗招待宗王們到偏殿欣賞樂曲。曲子結束後,大家都紛紛稱讚,唯獨唐玄宗的哥哥寧王李憲默然不語,玄宗問李憲怎麼回事?

寧王說:「這首曲子音調雖美,但是臣也聽說,一支樂曲要從宮音開始,商音結束,中間由角、征、羽眾音組成,首尾都要呼應宮商。可是這首樂曲的開頭就已經離開了宮調,徵調和商調雜亂而且音勢粗暴。臣又聽說,『宮』代表君王,『商』代表臣下,宮調不強意味著君王勢力薄弱,商調過強意味著臣下作亂犯上。雖然徵兆微弱,隱形在音律之中,傳播在歌聲裡,但有一天終會應在人事上。臣擔心有一天會有亂臣賊子威逼作亂,陛下恐有流離之難,徵兆都在這首曲子中預言了!」

玄宗皇帝精通音律,聽到寧王的解釋,當即沉默不語。安史之亂發生後,寧王聽音知國運的預測能力也得到證實。

宰相張九齡精準的觀人術

安祿山擔任范陽偏校時入宮面奏,宰相張九齡見安祿山心氣驕橫,對裴光庭說:「將來禍亂幽州的人就是他。」

後來安祿山當上了平盧將軍,率領唐軍征討契丹,戰敗而歸。張九齡上奏,應當按治軍不嚴依法處死安祿山,但玄宗賞識安祿山的勇猛,還是赦免了他。

九齡勸玄宗說:「安祿山狼子野心,有叛逆之相,應當即刻誅殺,以絕後患。」玄宗終是沒有採納張九齡的建議,把安氏放歸藩地。後來玄宗到蜀地避難時,想起九齡的忠言不禁落淚。當時張九齡已經去世,玄宗就特地派人前往韶州祭拜他,並厚恤他的家人。

李淳風預言楊貴妃之死

《推背圖》第五象圖讖是:畫中一個婦人躺在地上,旁邊有一副馬鞍和一部史書。馬鞍喻指安祿山,史書暗指史思明。躺在地上的婦人,喻指被玄宗寵幸的楊貴妃會被賜死。李淳風以圖預言此二人將引發「安史之亂」以及楊貴妃葬身於馬嵬坡的結局。

從這些高人的預言來看,安史之亂似乎是上天注定好的悲劇。換個角度想一下,假如唐玄宗相信了這些預言,能早些洞察先機,或許歷史的劇本就被改寫了。

參考資料:

1、《明皇雜錄》

2、《太平廣記》卷140

3、《舊唐書》列傳第四十九

4、《新唐書》列傳第五十一

5、《推背圖》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