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倍暴利?中國進口的假大麻令瑞士不安(圖)

發表:2020-08-2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麻植物
大麻植物(圖片來源: 免费图片 Wikimedia)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近數個月以來,瑞士警方查獲的攙雜了「中國進口」合成大麻素的假大麻數量,已經顯著增加。這些經由合成處理的產品,有可能會導致吸食者心悸氣短,迅速失去意識,並引發癲癇或心肌梗塞,甚至致死。瑞士新聞報導批指,暗藏危險的「中國進口」假大麻,已引發瑞士不安。

據瑞士新聞報導指出,從2020年初以來,蘇黎世法醫研究所(Forensischen Institut Zürich)已經累計查獲超過50批制假大麻,而且涉案大麻數量非常龐大。經過檢測證實,他們所吸食的,並不是普通大麻,而是一種摻兌了合成大麻素的「升級版」大麻。

報導稱,經銷商們自中國把經過化學合成,且處理成粉末狀的大麻,分裝成小包裝的形式進口至瑞士。其製作過程簡單如同兒戲。其所需要的僅是一台在任何的園藝店都可以買到的那種噴霧器。據蘇黎世法醫研究所化學家Christian Bissig於接受SRF訪問時表示,製作者把粉末溶解成為溶液,並噴灑在大麻花朵表面。當溶劑蒸發之後,大麻素就會相當細微到肉眼無法識別的薄膜形式附著於花朵表面。

據Bissig說,這種混合物,堪稱是由各種的合成物所調製而成的「致命雞尾酒」。我們都知道其中的原始物質,它們含有精神活性的特性,因此能夠與大麻中富所含的四氫大麻酚(THC)產生一種相似的陶醉效果。可是問題就在於,由於噴灑很難做到溶劑於花朵表面上都均勻分佈。所以非常可能會致使消費者於吸食之時,因為附著物質的濃度過高,而導致攝入過量。

從2020年初以來,蘇黎世法醫研究所總共已經累計查獲超過50批制假大麻,而且涉案的大麻數量極為龐大。在這期間,在聖加侖州與蘇黎世地區,調查人員亦分別查獲收繳了一批用在制假的簡易噴槍裝置及手動噴霧器。因此,調查人員懷疑他們是低濃度大麻(或稱「大麻二酚」,即CBD)的生產商。

自從2011年《瑞士聯邦毒品法》新法生效以來,販售四氫大麻酚含量低於1%的大麻,已經在瑞士合法化了。每一個人皆試圖投身至這個利潤豐厚的領域,使得自2016年瑞士第一家販售低濃度大麻產品的商家開業以來,截至2019年底為止,瑞士的低濃度大麻製造商已經拓展多達650家。但與此同時,其產品價格卻急劇下跌。在2016年,1公斤低濃度大麻的售價高達了6500瑞郎,但到了2019年底時,同樣分量卻滑落到1000瑞郎而已。因此,摻假大麻也就成為生產商們為達快速斂財,而選擇的一種簡單且低風險的致富之道。

法醫研究所盤算犯罪分子從制假中所獲取的利潤:在中國,1公斤純粹經過合成處理的假大麻粉,其於黑市上的流通價格為2500瑞郎。但當運至瑞士之後,如果操作得當,那麼這些粉末可以噴灑於2500公斤的大麻花朵表面,之後將其作為真大麻在黑市上出售,這或許能夠為製造商帶來高達1000萬瑞郎的潛在利潤。

報導中說,一個由多種非大麻植物所製作的合成化學毒品,因合成大麻素於人體傷害極大,所以此在瑞士被界定是非法的。根據歐洲毒品和藥物成癮監測中心(European Monitoring Centre for Drugs and Drug Addiction)的統計,在過去4年期間,全球總共有61人因為使用合成大麻素而致死。

今年蘇黎世法醫研究所已經調查了4起涉及大麻素的死亡病例。但因大麻素的檢測很複雜,以致截至目前為止,還難以確定合成大麻是否為其致死原因。儘管如此,根據專家估測,未報告的實際死亡病例數,應該比上述數字高出非常多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