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劃「黨校人姓黨」紅線 凸顯蔡霞事件震撼效應(圖)

作者:許波 發表:2020-08-25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黨校
中共中央黨校(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5日訊】習近平親信智囊、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召開蔡霞事件通報會,強調「黨校姓黨」,「黨校人姓黨」,禁止任何與黨中央不一致的聲音,並要嚴格執行出國人員審查等等,凸顯蔡霞事件的震撼效應。

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抨擊習近平倒行逆施的言論刺痛中共,其圈內人和紅二代身份更讓北京當局擔心有更多的體制內精英效仿任志強、蔡霞和許章潤,說破皇帝的新衣。

蔡霞如何由一位體制內精英變成中共的叛道者?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趙家人」不滿習近平統治?中共劃紅線止血能否阻止黨心民心的覺醒?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中共大動干戈正說明在體制內,精英圈裡,甚至在一些紅二代圈內,都對習近平有相當的不滿,都想把習近平換下來。他說:「蔡霞講倒習是黨內共識,是大家普遍的想法。蔡霞本人是圈內的人,是體制內的精英,還是紅二代。那麼中共大動干戈就說明在體制內,精英圈兒裡,甚至在一些紅二代圈內,都對習近平相當的不滿,都想把習近平給換下來。」

胡平認為,中共黨內的倒習運動原本在今年1月至3月期間達到高潮,但後來出現逆轉,習近平的地位反而得到了鞏固。

他說:「當時習近平的權力也是遇到空前嚴峻的挑戰。只是後來因為中國的疫情得到某種緩和,而西方又陷於苦戰,這樣一來習近平又利用這個機會重新加強他的個人權力。然後就對前階段倒習運動的代表人物反攻倒算。所以這次他對蔡霞,以及此前對許章潤、任志強的處理都表明瞭這麼一個問題。」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認為,中共當局之所以高度緊張,原因在於蔡霞、許章潤和任志強這樣曾經的中共黨內精英所做出的政治上的選擇會對黨內人心起到震撼作用,甚至組織上的潰散。

他說:「倒習現在就是像蔡霞教授所說的,它是一個黨內多數人的共識。從我接到的情況也是,搞共產黨的專制獨裁很多人贊成。其實包括蔡霞教授本身,在發生了法輪功鎮壓、民主黨鎮壓之後,她還在說2000年到2006年,意思在江澤民的領導下中共還可以。但是搞獨裁,鄧小平在他搞了改革他就講過,這個將來肯定是不得人心的。他認為搞不成,結果習現在還搞成了,差不多要大功告成。但是這一點共產黨是不滿,這些人站出來會引起很多人的共鳴。」

王軍濤表示,中共緊張的另一個因素是美國對中共的重拳出擊。他說:「而且現在美國的重拳,我們可以看到,日益逼近,要求中共的黨政官員要站隊。就是你如果不在自由民主世界一邊,你就要受到制裁。那麼你在前些年,在全球化進程中共產黨撈的好處,你分分羹可能都要完蛋。」

有觀察人士把紅二代的分化改組看作是習近平統治危機的一個重要跡象,認為越來越多「趙家人」的覺醒會增加統治集團的壓力,迫使中共上層的分行改組,迫使習近平下臺,對此,《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蔡霞已經指出,中共目前就是政治殭屍,因此對中共自上而下的政治改革已不抱幻想。

他說:「她(蔡霞)就特別談到,就靠中國共產黨,基本沒有力量,因為習近平這個獨裁者已經把黨打散了,人和人之間沒有正常的交換意見的空間和氛圍,因為不能互通聲氣,因此就很發起集體行動。但是她是呼籲,黨內的元老、現任的常委能不能再一次為這個國家做點什麼事,把這個人請下去。這樣子還有希望。她還警告說,如果現在不這麼做呢,那將來肯定會導致災難。」

但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認為,不應該對中國的民主變革徹底絕望,因為一旦變革到來,這是任何人也擋不住的。​​

他說:「也就是說到這個國家要變、人心思變的時候,實際上體制裡頭的人、體制外的人、體制裡和體制外結合部的人,他們都會有一些機會觸發偶然事件,但是一旦這個機會啟動之後,我覺得有兩點:第一點就是牆倒眾人推,有的人是出於利益推,有的人是出於理念推;第二點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的思想在這個過程中發生變化,開始可能沒想把這個體制周掉,但是隨著在這個互動過程中,一步一步得出結論,最後就到了結束這個制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