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臨立會剝奪港人投票權 馬航事件江派殺人滅口(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8-25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認為臨時立法會剝奪了港人的基本人權——投票權;再次談及馬航事件,他表示江派殺人滅口,犯下又一彌天大罪
袁弓夷認為臨時立法會剝奪了港人的基本人權——投票權;再次談及馬航事件,他表示江派殺人滅口,犯下又一彌天大罪。圖為袁弓夷在洛杉磯舉行演講。(圖片來源:Wallace/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道)近日香港民間大使,身在美國幫香港游說的實業家袁弓夷在節目中表示,無論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杯葛或延任,大家都忽略了最重要一點,即香港人的基本人權——投票權被剝奪了。他亦應網友要求再次談及馬航事件,表示江派殺人滅口,犯下又一彌天大罪。此外,他還表示,美國政府已經質疑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並將以此為依規與中共談判。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疫情為名引用《緊急法》將原定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為填補這一年立法會真空期,人大常委決定由現任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或更長時間,組成臨時立法會(簡稱:臨立會),惟此委任無先例,亦無法律依據。事件在香港引發很大爭議,對於立法會內的22位民主派議員是否總辭以杯葛人大決定,還是接受委任繼續議會內的抗爭?

臨立會剝奪港人選舉權

香港立法會選舉四年一次,市民給今屆立法會議員的授權到9月30日即將屆滿。根據《立法會條例》44條規定,投票日只可推遲最多14日。因此,當局押後立法會選舉並委任今屆議員延任的做法欠缺法律依據,並且剝奪了香港人最重要的人權——投票權。

袁弓夷表示,臨立會令事件轉移焦點,港人關注在民主派議員杯葛還是延任的問題,但忽視了自己已經喪失了選舉權,而這才是事件關鍵;民主國家或地區最基本的就是人民手中那張選票。他說,「沒有投票權還提甚麼民主?香港未來不是和大陸一樣?人大是委任的,政協也是委任的!」

他質疑為何林鄭要將選舉押後一年,為何不能在疫情過後馬上啟動選舉?「我們要取得這個選舉權,這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不可剝奪的天賦人權」;他還表示,香港人不需要幫林鄭、北京當局尋求解決方案,「那是他們的責任,不是我們的責任,不是我們要求延期」,中共驚恐建制派在選舉中慘敗因此砌詞拖延,那百姓的選舉權呢?中共不需要交代嗎?

民主派方面傾向延任,但鑑於民間有強烈聲音希望杯葛,民主派第一大黨民主黨委託香港民研對杯葛vs延任舉行民意調查,民主黨將視民調結果為民意的重新授權,並將服膺於今次結果。民主黨指將跟從過半整體受訪者(包括民主及非民主陣營人士)和逾三分二民主派支持者所支持的選項。

袁弓夷認為,民主派應該幫香港人爭取九月立法會選舉而非屈服於中共的安排,並在此安排之下進行民調,「人民的權利是最高的」,「這才是民主」。另外他建議,如果民主派議員接受委任,進入臨立會之前也必須和港府講明條件,一、疫情緩解後馬上啟動選舉;二、當局不准剝奪任何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此兩項條件若被當局拒絕,民主派議員即可杯葛臨立會。

對於是次民調,袁弓夷認為「全民」的講法很籠統,藍絲(親共人士)不應有投票權,「臨立會是否應該存在,這是全港人的事;但民主派議員是否要延任,這是黃絲(反共人士)的事,大家一定要分清楚」。他表示自己的觀點未必正確,可以供大家參考,但他希望香港人在今次事件上一定要想清楚。

江派設計馬航事件 殺人滅口

有網友要求袁弓夷透露更多馬航事件的內幕,因他曾表示關注馬航事件多年,事件牽涉江派利益。袁弓夷指,孟建柱是政法委書記,掌管公檢法,其心腹是孫力軍,而孫在香港的爪牙就是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傳聞鄧炳強感染武漢肺炎,警方發聲明澄清並表示對造謠者追究法律責任,惟鄧炳強其人已多日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袁弓夷認為孫力軍被捕後,鄧被牽連,目前恐怕已經在大陸受審。他補充指,最近中共逮捕的都是江派人馬,不排除是孫力軍被捕後供出來的。

孟建柱是江家的「監軍」,旗下的全部人馬都為江家服務。袁弓夷表示,江綿恆幾次換腎,需要殺人活摘器官,具體安排的都是孫力軍。而馬航上的部份乘客就是那些醫生的家屬,當時有特工跟隨他們一同前往馬來西亞。江家不想走漏江綿恆換腎的消息,「這在國際上這是彌天大罪」,「那些醫生和及參與事件的人全部都要殺人滅口,馬航就是一件這樣的事」。

至於飛機的失事地點,袁弓夷則表示,「可能某日等美國佔領南沙後,才有答案,才可以找到殘骸」。

無人民授權 中共合法性遭質疑

美國有議員推出一項法案,要求更正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稱呼,禁止在美國官方文件中用President(國家主席/總統)來稱呼他,而是用中共中央總書記來稱呼習近平。袁弓夷表示,美國政府已經視中共為非法政權,「一個沒有人民選出來的執政黨是不合法的,沒有人民的授權」,換言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那麼香港政府是否代表香港?林鄭是否合法?按照《中英聯合聲明》,2007/2008年香港應該實行普選行政長官;而香港立法會的功能組別也非全民普選產生,因此林鄭和立法會的合法性也受到質疑。

講回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但其執政合法性是遭到質疑的」,袁弓夷表示,「合法性、主權合法性」是西方價值,西方人很重視合法性,當權者若無合法性一定被人推下台。他強調,這是將來美方和中共談判的理據,「不要小看這些,在普世價值的國家,在法治社會」,合法性比甚麼都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