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竄改7.21四大真相 泛民指國安公署策動「漂白」歷史(視頻)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8-27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26日晚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拘捕林卓廷等元朗721事件受害者,斥當局公然竄改歷史,指鹿為馬。(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民主派26日晚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拘捕林卓廷等元朗721事件受害者,斥當局公然竄改歷史,指鹿為馬。(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去年反送中期間7.21元朗白衣人恐襲市民,警黑勾結令人記憶猶新。港警一年多後突以暴動罪拘捕當日遇襲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等人,並竄改多項事實真相。民主派怒斥國安公署操控下的港警已猖狂到指鹿為馬的境地。

港警星期三(8月26日)突然上門拘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13名涉及去年元朗西鐵站7.21事件的人士,以及涉及其它案件的民主黨議員許智峯等共16人。綜合《蘋果日報》與《立場新聞》等報導,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下午向傳媒交代事件,稱被捕人士年齡介乎26至48歲,包括議員、銀行副總裁、接聽員、社工、廚師、技工、倉務、司機或無業,全屬白衣人以外的「另一派人士」。陳天柱講述案情時,歪曲和竄改了當日至少四項事實真相。

一、白衣人襲擊變「兩派勢均力敵」

去年7.21當天,下午起已有數百名穿白衫、疑有鄉事及黑社會背景的人士在元朗一帶聚集,晚上約10時,白衣人在港鐵元朗站以木棍等武器無差別襲擊途人和列車乘客,導致多人浴血;近凌晨再一次入站和在YOHO MALL商場打人,造成至少45人受傷,當中包括孕婦,1人危殆,5人重傷。

惟陳天柱26日將事件形容為「兩派人士的衝突」,雙方「勢均力敵、旗鼓相當」,又反指現場記者直播時只拍攝其中一邊,加上旁述,才令人誤會是「無差別襲擊」。

去年7月21日,大批白衣人持棍棒等在元朗站月台甚至車廂毆打市民。(圖片來源:立場新聞/視頻截圖)
去年7月21日,大批白衣人持棍棒等在元朗站月台甚至車廂毆打市民。(圖片來源:立場新聞/視頻截圖)

二、林卓廷從「原告」變「被告」

26日被捕的林卓廷,7.21當晚得悉發生襲擊後趕到現場監察,抵達前已經報警求助,到場後遭白衣人毆打至流血受傷。惟林卓廷如今被控參與元朗暴動,由「原告變被告」。陳天柱稱,林卓廷是否曾經報警、「拿了多少政治紅利」與他在現場的行為完全無關。

三、遲到39分鐘變「只花18分鐘到場」

白衣暴徒襲擊市民後,警方被質疑接報近40分鐘後才到場。時任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於去年7月25日稱警方在接報(當晚10時41分)後39分鐘到場,其後警方一直沿用此時序。惟警方今次推翻原有講法,改稱快速應變部隊當晚10時57分「收到指示」,11時15分到場,只花了18分鐘。

四、與白衣人搭肩變「推白衣人離開」

7.21當晚傳媒直播片段可見,白衣人凌晨1時退到南邊圍村口,大部份人手持鐵通、木棍、藤條等攻擊性武器,但警方未有理會;更有警員被拍到與白衣人「搭膊頭」,表現友好,一個人白衣人也沒有拘捕。惟到了陳天柱口中,這一幕變成了警員「推走白衣人」,指令對方離開,又反指「警黑勾結」指控是「別有用心」的人「穿鑿附會」。

岑子杰:為7.21禁忌鬆綁 開啟濫捕濫告

民主派和民間人權陣線26日晚召開記者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形容,7.21事件一直是港府和建制派的禁忌,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警方卻不接受市民報案,甚至對市民求救視若無睹。而警方今日拘捕林卓廷,則是為這個「禁忌」鬆綁,將白衣人虐打市民的恐怖襲擊,淡化和「漂白」成雙方政見不同的毆鬥事件,試圖讓市民認為,支持政府的人一定沒有錯,「縱然你是有保護市民、監察警察權利的立法會議員,只要你不支持政府,你就應該被濫告暴動」。

他說,港人感到非常悲憤、無奈,但在限聚令下無法上街,否則警方會用超出想像的武力鎮壓。他呼籲市民明日穿起黑衣,緊記「黑白是良知」。

議員:國安公署已直接指揮港警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直斥港府拘捕林卓廷和許智峯是指鹿為馬、顛倒是非、篡改歷史,港人清楚見到港府及警隊已無可救藥。他說,當局不正面面對警暴,反而突然重新定義7.21事件,相信這種立場的轉變,是因為今日警隊有不少人參與國安公署工作,以及較早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辭職時表示與律政司在檢控決定上意見不合有關;尤其是兩者的時間太過巧合,「政治裡面的操作、黑幕不容易看,但實在很難不令公眾不做這個想像。」

胡志偉說,市民如今面對的已不只是警暴問題,而是警方擺明車馬、肆無忌憚地打倒自己曾經説法,他斥責警隊不正視自身所犯的錯誤,仗著有政府權力支撐便無法無天。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也指,警方過去從沒提及7.21事件不是「無差別襲擊」,更沒有指在場市民暴動。他質疑警方在國安公署進駐香港後突然180度劇烈轉變立場,「香港警察已經不是香港警察,而是由國安公署直接指揮,猖狂到將白指成黑。」

斥港府已失心瘋 重新思考留任問題

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直斥港警的用詞已經完全「失心瘋」,是政治公關災難,將進一步加深港人對警隊的憎恨。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指,今天香港人的憤怒已非三言兩語可形容,警方是挑戰人類常識、道德、忍耐的極限,市民的憎恨及不信任是警方一手造成。他呼籲市民週四穿上黑衣,作為守護歷史真相的第一步。

目前,民主派正在討論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第六屆立法會應否留任的問題。今次林卓廷及許智峯兩名議員被捕,也令立法會延任去留產生變數。本身「主留」的張超雄表示自己會重新考慮是否留任,他直斥特區政府已不再屬於香港人,不能寄予半點寄望,「它簡直向香港人宣戰,我沒辦法再跟它溝通」。

胡志偉則說,當特區政府全面向香港人開戰,各政黨、民主派人士都要重新考量下一步應如何對抗政權。

僅7名「白衣人」被起訴 部份潛逃大陸

元朗7.21事件發生至今一年多,截至星期三(26日),共有57人被捕,此前被捕的44人屬「白衣人」,其中只有7人被落案起訴暴動和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據報導,部份襲擊者如毆打立場新聞女記者的小牛農場經營者陳志祥(西瓜佬)等仍逍遙法外,有傳已潛逃大陸。

當日被拍到與白衣人握手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歡迎港警拘捕林卓廷等,稱「遲到的春天終於到了」,還揚言「正義或會遲來但不會缺席」。網民紛紛怒斥「壞事做盡的人居然可以面對鏡頭講公義!他真厚顏到令人嘔心!」「何君堯幾時落地獄」「遲來既報應好快會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