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不想走」!中國網紅盛讚台灣最自由(視頻)

發表:2020-08-27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了2個月後「不想走」!中國網紅盛讚台灣最自由,因為人民才是這座美麗的島嶼真正的主人。
住了2個月後「不想走」!中國網紅盛讚台灣最自由,因為人民才是這座美麗的島嶼真正的主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雖然北京當局長期在國際上打壓台灣,近期更是動作頻頻,威脅以武力犯台,除此之外,中共「小紅粉」也對「友台言論」四處「出征」,雖然如此,一點也不減低台灣民主自由的特性。一名中國網紅「Simon Yu」日前在YouTube發布影片,分享他居住在台灣2個多月來,發現台灣給予人民高度自由度的特點,讓人不喜歡都很難,還大力的向沒來過台灣的朋友大力推薦:「我不擔心你不喜歡這裡,就怕來了之後你不想走,就像我一樣」,引起廣大迴響。

「Simon Yu」在影片開頭就表明,「自由」對他來說,是可以擁有獨立的自由思想並將之與人分享,他強調「台灣可能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如果只能選擇一項最喜歡台灣的地方,對身為中國人的他來說,這問題想都不用想,就是喜歡台灣獨特的制度,這個制度給予人民高度自由度,且允許人民對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台灣給予人民高度自由度,且允許人民對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台灣給予人民高度自由度,且允許人民對自己的未來做決定。(圖片來源:Pixabay)

「Simon Yu」在影片對台灣人民可以「自由」的表達自己的聲音,有著很深刻的體悟,譬如在台灣出版著作沒有很多的限制,創作者可以藉由書籍、電影、報紙、音樂、遊戲分享自己的想法;另外,在這裡,網路也沒有太多審查,可以自由地討論各種事情而不必擔心他們的訊息、帳戶被刪除,還可以發起和平抗議活動,在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是允許表達自己的聲音,政府不會用至高無上的權力打壓不同聲音,以確保市民都有「正確的意識形態」。

一般的大陸人民可能會有錯誤的認知,認為「過度的自由會帶來混亂」,Simon Yu表示自己曾經也是那樣的想法,但來到台灣後,他發現,自由與安全不是互相矛盾的,台灣證明了這一點,在這裡不需要太過擔心安全問題,遇到困難時,總有熱心的人會出手協助,而且犯罪率非常低。重要的是,台灣人的資產是被法律安全地保護著的,即使得罪了非常有權力的政府高層,你仍是安全的,沒人可隨意沒收你的財產。

住了「不想走」!中國網紅盛讚台灣最自由
在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是允許表達自己的聲音,政府不會用至高無上的權力打壓不同聲音,以確保市民都有「正確的意識形態」。圖為數百名學生舉起手機在自由廣場前表示,支持2014年10月1日在台灣台北舉行的香港親民主集會。(圖片來源:Ashley Pon/Getty Images)

Simon Yu還以遭到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說明在自由的台灣,人民才是這座美麗的島嶼真正的主人,政府官員只是人民票選出來的公僕,包括里長、市長、立法委員以及總統,如果政府官員太糟糕,將遭人民罷免。因為在台灣,不是政府高官告訴人民該怎麼做,而是人民告訴政府官員應該做甚麼,官員的目標是讓他的選民滿意,否則下次他們就無法當選。在台灣,人人平等的概念是深植在社會制度下的,台灣的政府官員都謙虛友善,不會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Simon Yu」在影片中表示,台灣之所以會那麼好,是因為台灣人堅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中華傳統神傳思想,所以每個人都堅持做對的事情,在這樣的環境下,善良得到發揚,而邪惡就會走向凋零。

Simon Yu也提及了台灣需要改進的部分,包括生育率比較低,還有部分公共設施老舊,最低薪資還有提升的空間等,雖然如此,他還是對台灣很有信心,覺得台灣在未來能夠越來越好。最後他也熱情建議沒來過台灣的人,可以在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來台一遊。他盛讚推薦道:「我不擔心你不喜歡這裡,就怕來了之後你不想走,就像我一樣」。

住了「不想走」!中國網紅盛讚台灣最自由
Simon Yu盛讚道:「我不擔心你不喜歡這裡,就怕來了之後你不想走,就像我一樣」。(圖片來源:總統府)

這支「中國大陸人在台灣的親身體會」影片自19日發布至今,已有超過17萬次點閱,另有超過2300則評論熱烈討論。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你這篇衷心之論,證實你看透了台灣,並開始享受台灣了」、「謝謝你喜歡並且能發現台灣的優點」。

另外,還有外國網友贊同說:「我也超愛台灣! 如果叫我去別的國家移民的話,台灣肯定是我的第一個選擇!」「我是一位長期居住台灣的德國女性,完全同意你說的」、「台灣有著我所遇過最友善的人民」。

甚至有中國網友留言說:「我大陸人,我也非常喜歡台灣,大多數大陸人只要去過台灣,絕對都會喜歡上台灣的」、「看完這段影片真的超感動的! 其實我是河南女婿,也是個台中人,老婆目前跟我都住在台中,雖然政治立場上會有不少出入,但是我們真真切切很享受在台灣的生活,我也期望中國能有天真正走向民主自由。」、「中國人不適合民主?台灣就是一個大榔頭打臉他們,所以支持台灣就是對自由的希望!」

不過,也有網友對Simon Yu提出善意體醒說:「在媒體上不要習慣台灣的自由,畢竟中國內部政治氣氛很詭異,還是以你及家人的安全為主」、「中國人講這些事,我台灣人都幫你捏把冷汗」、「Simon 我非常享受你的影片,但不要回中國,聰明點,待在安全的地方」、「健康的中國社會不應只有一種聲音,批評他只是為了更好,我希望中國能變得更好」。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