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射兩導彈 「抗議」美機闖禁飛區 分析:理由站不住腳(圖)

發表:2020-08-27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方26日朝南海發射兩枚中程導彈,「警告」美國。圖為發射導彈示意圖。(圖片來源:Jordon R. Beesley/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中共軍方26日朝南海發射兩枚中程導彈,「警告」美國。圖為發射導彈示意圖。(圖片來源:Jordon R. Beesley/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北京聲稱美國U-2偵察機闖入其「軍隊實彈演習禁飛區」,對此表示抗議,隨後在8月26日,中共軍方朝南海發射兩枚中程導彈,「警告」美國。不過專家分析中共「抗議」的理由,似乎站不住腳。

《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向南海發射東風-26型彈道導彈和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兩枚中程導彈。東風-26型彈道導彈是從青海發射,而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則從浙江發射。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說,這是中共向美國發出信號。

福克斯新聞報導,五角大樓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不過聲明稱該偵察機飛行有遵守有關飛機飛行的國際規則和條例。

美國太平洋空軍的聲明表示,美國的空軍人員將繼續按照美方決定的時間和速度,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和操作。

中美兩方都沒有說明事件發生的具體地點。

在這之前,《南華早報》25日報導,北京聲稱美軍的U-2偵察機在其進行海軍實彈演習期間,未經許可進入中方的「軍隊實彈演習禁飛區」。中共媒體批評,南海數月以來的緊張局勢下,來自美軍的「最大挑釁」。其它媒體報導指,這架美軍U-2偵察機在渤海觀察中共軍演。

U-2偵察機又名「蛟龍夫人(Dragon Lady)」,最高時速是每小時805公里,飛行距離是960公里,可持續在21,336米高空執行全天候偵察任務。

美國之音引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臺發布的消息稱,25日上午,一架美國陸軍的「挑戰者650」偵察機出現在南中國海海域上空,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左右自東向西穿越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向西飛行了一段距離。

美情報專家質疑中方說法 U-2根本無需抵近偵察

曾在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擔任軍事分析師的卡爾.舒斯特(Carl Schuster)對北京的說法表示懷疑。

CNN引用舒斯特的話稱,這種情況(飛機飛越頭頂的動作)即便有,也非常罕見。

舒斯特解釋,U-2偵察機的早期優勢是飛行的高度。最近幾十年中,這款飛機已被改進,主要優勢是遠距偵察。他說,U-2型偵察機目前的配備有遠距偵察系統,可遠在數十英里以外進行監測和拍攝。此外,此款偵察機還有電子和遠距紅外線電子光學感應器。」

美軍的偵察機設備如此先進,根本沒有必要飛行到如此近的距離監視中共軍演。

他指出,北京是用過時的眼光判斷U-2偵察機,為了拼湊「美國軍機進入中方軍演禁飛區」的說法,而把偵察機說成是只能在目標地點上空進行垂直的圖像拍攝。

美國制裁參與南海軍事建設的官員

與此同時,美國也在26日宣布,將參與爭議性的南海軍事建設的中國官員和企業高管列入黑名單。美國國務院表示,這些被制裁人員的直系親屬也可能被禁止前往美國。

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一份聲明中說,該旅行禁令將適用於「負責或參與南中國海有爭議性的軍事建設的中國人。

他說,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和夥伴一起抵抗這種破壞區域穩定性的活動,直到北京停止其在南海的侵略性行為為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