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況有變 華女政庇面談:「視頻問話 不緊張」(圖)

發表:2020-08-28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 政治庇護 面試
紐約移民局重啟後,面試方式有變化。(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隨著紐約州的疫情趨平緩,紐約移民局於7月份重啟,不少人近期陸續收到了移民局或移民法庭的重新預約信。但疫情下,移民局的面談與之前還是有很大的不同。一名在21日(上週五)剛進行過面試的華人李小姐,和大家分享了她面試的經歷。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李小姐在2019年5月遞交政庇申請,當年6月份打指模,但後來沒有了消息。今年7月份她收到了移民局的來信,通知她一個月後面談。

移民局重啟後就收到面談通知,令她又驚又喜。

上週五是她的面試日子。她表示,面試過程是使用iPad、通過視訊的方式進行的。她單獨一人在一個房間,移民官在另一個房間,她帶的翻譯又在另一個房間。

她面前的桌子上有一部iPad,屏幕上可看到問話的移民官、她及她的翻譯的樣子,而問話移民官的上司也同時在線,不過沒有顯示出他(她)的頭像,只看到有一個框。

李小姐說,問話的時間較短,不像以前人們所說的要進行兩三個小時,她的問話只進行了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了,而且移民官事先也對她說,問話需要較快速度。她算了一下,當天上午移民官一共對5個人進行了問話。

「通過視頻進行問話,感覺就像通過Skype聊天一樣,人相對比較放鬆。」李小姐說,不直接面對移民官,令她沒有那麼緊張,發揮也比較好。

問話完畢後,移民官告訴她,她的面談結果將會郵寄給她。李小姐說,她可能是移民局重啟後最早進行面談的這批人之一,她打聽了一下,她周圍有的申請人還沒有接到重新預約信,有的接到信,是通知延期或者只是通知重新安排時間,而沒有具體日期,「移民局剛重啟,我就去面談了,算比較幸運的。」

根據移民局網站上關於重啟的規定,在社交距離的要求下,由於庇護面談的時間較長,故以視訊進行庇護面談,申請人、申請人在申請表上所列出的家庭成員以及翻譯等,仍必須一同前往移民局。

申請人和面談官員不在同一個房間,使用移動設備,以確保移民局官員、申請人、翻譯和代表能夠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完整、安全地參與面談。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