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舉「香港獨立」標語 18歲學生流亡英國尋求政治庇護(圖)

發表:2020-07-30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歲的公開大學學生劉康今日表示已在六月末前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並得到英國政府支援。
18歲的公開大學學生劉康今日表示已在六月末前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並得到英國政府支援。(圖片來源:劉康提供)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港版國安法」之下香港自由受到威脅,昨晚已有四位學生涉嫌因為言論觸犯當局而被國安人員逮捕,日前再有港人逃亡英國尋求政治庇護。繼前香港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後,18歲香港公開大學學生劉康今(30)日透露,因恐懼香港政府會用國安法迫害於他,已在六月末前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他表示早在中學時期,已經高舉「香港獨立」標語向林鄭示威,去年又曾到英美領事館請求制裁侵犯香港自由的親共人士,並出版了主張香港獨立的書《輕論時政》。劉康表示,抵達英國後,已獲鄭文傑組織幫助,亦獲英國政府支援。

港版國安法實施前,劉康擔心被港府政治迫害,在六月末飛往英國倫敦。他譴責國安法嚴重侵犯言論自由和人權,並坦言自己曾因政治立場而遭港府迫害,在2017年11月《明報》校園記者開學禮上,與林鄭月娥合照期間,劉高舉「香港獨立」標語示威之後,遭到港府無理報復,劉被拘捕、控告及拘押。

劉康指抵達英國後,受到鄭文傑避風驛(Haven Assistance)的幫助,協助處理政治庇護程序,又免費為他安排律師,解答他英國日常生活問題。劉康建議流亡英國的香港抗爭者可尋求避風驛的協助。



英國政府及國會議員也以各種方式支持香港抗爭者。劉康表示,英國政府一直禮待他,幫他安排住宿,還提供三餐。



在英國可以呼吸自由空氣,享受言論自由,不用再受港府及中共的迫害及恐嚇,但提及港府和北京當局迫害港人,破壞香港民主、自治,劉康仍然感到非常憤怒,他表示香港是屬於香港人的,但現在離開的卻是香港人而不是那些賣港賊。



劉康亦呼籲世界各國制裁港府及北京當局,包括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凍結其資產等。他解釋說,制裁是為了捍衛香港人的自由與人權,讓暴政者承受代價。加之,國安惡管轄全球每個人,任何人批評香港或北京,都會觸犯這個惡法;港府用國安法迫害主張香港獨立自治的人士,是踐踏言論自由的人道災難。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