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球徵稅要割怎樣的「韭菜」?(圖)

發表:2020-07-28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 CRS 習近平
港版國安法配合CRS,中共全球徵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在中國境外工作的中國公民接到徵稅通知,要求他們上報2019年的收入,此事件仍在發酵當中,並且引起海外華人的擔憂。港版國安法配合CRS,也是習近平充實「錢袋子」的開始。

中國新的個人所得稅法在2018年底推出,2019年1月1日開始執行,2019年作為一個完整的計稅年度。目前中國已經向在香港、新加坡等地方工作的中國公民發出納稅通知,要求他們上報2019年的收入,以便向中國稅務部門納稅。

獨立智庫天鈞政經在《國庫空虛 習近平要這樣充實「錢袋子」》中分析,雖然習近平抓住了「錢袋子」,但是並不寬裕,而「錢袋子」是「槍桿子」、「刀把子」是否能順利掌控的基礎。如何能充實「錢袋子」,則是習近平不得不考慮的重要問題。

文章指出,香港一直是中國大陸外逃資金的首選中轉站,中共權貴階層持續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導致中國外匯儲備不斷下降,大量資金的湧入也推升了香港的資產價格。港版國安法的實施,意味著當局把管轄權不僅擴延至香港人以外,甚至擴延至香港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港版國安法配合CRS,充實「錢袋子」的運動開始了。

2014年,全球共同申報準則(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CRS)成立,2017年1月1日中國實施了信息自動交換系統,2018年9月中國把CRS下的金融賬戶涉稅信息進行了第一次自動交換。也就是說,2018年年底,中共政府實際上掌握了中國稅務人在全球100多個國家的金融賬戶信息。

7月28日,據《美國之音》報導,一位德勒稅務師說:「只不過沒有採取行動而已」;「CRS會對下列人員有很大影響:1)中國公民海外有賬戶、有收入;2)按照居住地原則在中國居住的外國人——也需要在中國履行全球收入納稅義務。」

中國商界打拼了十幾年的商人Z先生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稅務中的體制性腐敗問題,無論是私企、國企還是政府機關,其實都有一個潛規則,很多收入是用免稅方式發出去的,大家都心知肚明。

Z先生分析,這個政策目前還不清晰,雖然很多人目前實際上影響不到,但為什麼會引起「割韭菜」的恐慌呢,他認為有三個原因:

首先,從法律看,中國是一個所謂的人民民主專政國家,就是一部分人對另一部分人的專政,這另一部分人別說財產權,生命權都沒有,隨時可以剝奪的。憲法的第二句說,中國的所有權力都屬於人民,這個人民是誰?是共產黨的支持者,隨時可以剝奪你的財產權、生命權;

其次,從歷史上看,中國不乏這樣的歷史。有中國實行城鄉二元結構,犧牲農業人口的大部分利益養活城市,像中國大飢荒死了幾千萬人,這些死的人都是生產糧食的農民,有的村甚至死絕了,但是城鎮人口、幹部基本上沒有死的。因為掠奪農村保證城市。此外,對民族資本家的改造、對地主的消滅,都是對財產權的隨意踐踏。

第三,有現實需要。經濟衰退需要開財源,過去有過打土豪分田地,公私合營,前幾年說過國進民退等,都是現實需要。我們雖然是私企,但也有國企介入,有黨組織,會不會對私企下手,對財富重新分配呢?大家有這個擔憂。

在人權律師滕彪看來,新稅法就是新一輪「割韭菜」。他說,中國是世界上最不自由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不平等的國家之一。戶籍制、福利制度、稅收制度、中央集權的專制體制等等,都造成了巨大的貧富懸殊。此次稅收改革也是新一輪「割韭菜」,政府在經濟迅速下滑、維穩支出越來越高、財政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會加強對民眾和企業的剝奪。政府也清楚,在割韭菜的時候,不會付出太大的維穩成本, 因為民眾基本上被剝奪了言論自由、選舉權和抗議的機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