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頭號目標?黃之鋒曝遭跟蹤頻率超乎想像(圖)

發表:2020-07-2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遭到跟蹤的次數已超乎其想像。資料照。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遭到跟蹤的次數已超乎其想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民主派各代表人物便成為港府及北京中央的頭號目標,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昨晚在臉書提到,過去他被不明的人車跟蹤並非新鮮事,但是在國安法通過之後,數日以來遭到跟蹤的次數已超乎他的想像,並呼籲港人在街上看到他時,能夠順便幫忙留意一下附近是否有可疑人車。

港版國安法頭號目標?

香港社會的「寒蟬效應」不斷升高,有大批抗議者陸續被以國安法拘捕;部分活動人士擔心連累他人而退出了所屬組織。(詳報導:黃之鋒:港人不會投降 黎智英:堅守香港
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退出香港眾志

在民主派九龍東初選中,以3.1萬票排首位出線的黃之鋒,18日表示不會簽署「確認書」,這只是政權選舉審查的工具。他還表示由衷希望不要因是否簽確認書而互相批評、攻擊民主派同路人。(詳報導:黃之鋒不簽確認書 期望民主派勿互相批評

黃之鋒20日正式申請參加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他表示自己或被剝奪參選資格,但希望參選可以把立法會選舉提升至國際層面,讓中共面對更大的國際壓力。(詳報導:黃之鋒正式參選立會 希望提升選舉至國際層面

黃之鋒曝遭跟蹤頻率超乎想像

黃之鋒20日晚上在臉書提到,當日中午搭乘Uber出發往警署報到,接著便趕赴黃大仙民政署報名參選,最終到旺角參與記者會。不過在三段車程中,他前後至少被4輛車跟蹤,包括7人房車、轎車以及摩托車等,就連Uber司機也於駕車期間主動詢問他是否被跟蹤。

黃之鋒接著表示,他在過海隧道、旺角跟黃大仙,不約而同地重複看到同一車輛尾隨,這絕不是機緣巧合,而當中一部七人房車,更是上週他在鰂魚涌被跟蹤時已親眼目睹過的車輛,而該車牌也在「校巴安全檢查及匯報」的Telegram channel上有記錄。

黃之鋒強調,目前還無法得知這一些車輛是屬於哪些單位,可公開此事就是希望所有伙伴謹慎安全,並呼籲相關人士停止騷擾其日常公務與生活,也別再打擾他的親人和工作伙伴。

最後,黃之鋒則向港人呼籲,如果在街上或車上碰到他,可以順便幫他留意一下安全,觀察四周有無可疑人車,「了解行蹤、收集情報事小,至為憂心的還是被失蹤和被國安拘捕的情況會發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