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举“香港独立”标语 18岁学生流亡英国寻求政治庇护(图)

发表:2020-07-30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岁的公开大学学生刘康今日表示已在六月末前往英国寻求政治庇护,并得到英国政府支援。
18岁的公开大学学生刘康今日表示已在六月末前往英国寻求政治庇护,并得到英国政府支援。(图片来源:刘康提供)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港版国安法”之下香港自由受到威胁,昨晚已有四位学生涉嫌因为言论触犯当局而被国安人员逮捕,日前再有港人逃亡英国寻求政治庇护。继前香港英国领事馆职员郑文杰、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后,18岁香港公开大学学生刘康今(30)日透露,因恐惧香港政府会用国安法迫害于他,已在六月末前往英国寻求政治庇护。他表示早在中学时期,已经高举“香港独立”标语向林郑示威,去年又曾到英美领事馆请求制裁侵犯香港自由的亲共人士,并出版了主张香港独立的书《轻论时政》。刘康表示,抵达英国后,已获郑文杰组织帮助,亦获英国政府支援。

港版国安法实施前,刘康担心被港府政治迫害,在六月末飞往英国伦敦。他谴责国安法严重侵犯言论自由和人权,并坦言自己曾因政治立场而遭港府迫害,在2017年11月《明报》校园记者开学礼上,与林郑月娥合照期间,刘高举“香港独立”标语示威之后,遭到港府无理报复,刘被拘捕、控告及拘押。

刘康指抵达英国后,受到郑文杰避风驿(Haven Assistance)的帮助,协助处理政治庇护程序,又免费为他安排律师,解答他英国日常生活问题。刘康建议流亡英国的香港抗争者可寻求避风驿的协助。



英国政府及国会议员也以各种方式支持香港抗争者。刘康表示,英国政府一直礼待他,帮他安排住宿,还提供三餐。



在英国可以呼吸自由空气,享受言论自由,不用再受港府及中共的迫害及恐吓,但提及港府和北京当局迫害港人,破坏香港民主、自治,刘康仍然感到非常愤怒,他表示香港是属于香港人的,但现在离开的却是香港人而不是那些卖港贼。



刘康亦呼吁世界各国制裁港府及北京当局,包括禁止侵犯人权者入境、冻结其资产等。他解释说,制裁是为了捍卫香港人的自由与人权,让暴政者承受代价。加之,国安恶管辖全球每个人,任何人批评香港或北京,都会触犯这个恶法;港府用国安法迫害主张香港独立自治的人士,是践踏言论自由的人道灾难。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