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男人有哪些共同點 「4大2小」你有嗎?(組圖)

發表:2020-08-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男人的身上出現「4大2小」的話,也許就是具有長壽的特質。
如果男人的身上出現「4大2小」的話,也許就具有長壽的特質。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長壽老人越來越多,尤其是女性長壽老人。在世界人口的平均壽命中,女人的壽命確實是比男人長,不過目前活到一百多歲的男人也越來越多了。

從一些長壽老人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共同點,除了生活方式之外,如果男人的身上出現「4大2小」的話,也許就是具有長壽的特質喔!

4大指的是什麼?

1、力氣大

一個力氣大的男人精神狀態很好,肺活量也很強。
一個力氣大的男人精神狀態很好,肺活量也很強。

一個力氣大的男人首先可以證明他的精神狀態很好,肺活量也很強,手勁很大,這些表現有長壽的潛在特質。

2、肺活量大

肺活量是觀察一個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的肺活量也會慢慢降低,如果肺活量變小的話,呼吸功能就會比較差,這樣身體能夠獲取的氧氣可能就比較少,對新陳代謝、血液循環和其他一些基本機能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而肺活量大的男人,身體會比較健康,衰老的速度也沒有那麼快,長命百歲的機率還是非常大的。現在很多男人之所以選擇跑步這種運動,主要就是為了鍛練自己的肺活量。

3、臀部大

有些人覺得臀部大並不是什麼好事,但是男人的臀部大,血糖和血脂的水平相對來說會比較穩定,患上某些慢性病的機率也會比較小。很少生病的話,對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來說也是一種保護,免得體質變差,對壽命也有一定的延長作用。

4、心胸大

心胸大的男人,通常患上抑鬱症的機率很小,一個男人很少生氣,情緒上的起伏不大,遇到挫折也能夠很快想通,沒有那麼容易鑽牛角尖,這樣的人長壽機率是非常大的。

2小是什麼?

1、腰圍小

腰圍小的男人,出現肥胖的可能性也比較小,身體負擔會少得多,當然也就會更健康一點。相反的,腰圍粗的男人,肚子比較大,腰腹部的脂肪堆積得越多,會給五臟六腑帶來很多負擔,更容易出現亞健康的狀態。

2、脾氣小

脾氣小的男人,心態也會比較好,遇見不開心的事情沒有那麼容易生氣。而經常生氣的男人,體內的火氣很大,十分傷身,如果能夠將自己的脾氣變小一點的話,不僅有利身體健康,也會讓自己慢慢向長壽靠近。

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了以上4大2小外,想要長壽,還需要保證健康的生活方式。

運動是一定要的,建議男人每天堅持跑步,不僅可以預防肥胖,減少腰腹部脂肪的堆積,也能夠釋放自己的壓力,減少抑鬱情緒出現,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更加開朗。

如果不想跑步的話,可以在家做一些運動,比如深蹲、俯臥撐之類的動作。這些動作都非常適合男人來做,對於保養身體,瘦身塑形都有很大的幫助,能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結實、健康。

還有就是一定要戒菸、戒酒,避免傷害自己的肺和肝,這兩個器官對於壽命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肺部乾淨,肝臟健康的男人,長壽的機率也會比較大。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養肝潤肺的食物,菸酒最好不要碰,否則就會離長壽越來越遠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