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時間 快手做料理(組圖)

發表:2020-09-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料理 廚房 冰箱 節省
上班的職業婦女,想要做菜的速度快,一定要做好食材管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一陣子無意中看到型男主廚詹姆士近期出版的1本食譜書《詹姆士快手菜》中除了介紹美味食及私房菜外,最吸引我的是分享了快手做料理的觀念心法及如何成為廚房裡的時間管理大師!

因為自己是職業婦女,每天除了忙著上班外,下了班還要趕著回家煮晚餐,每每都想著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節省下班後做菜時間,於是把這方法分享給大家:

●菜要做得快 冰箱先管好

1、廚房的重要的角色

冷凍庫一座廚房的起點,要是食材沒有做好適當的管理,要想天天出菜順利又快,根本是天方夜譚。

2、先做好食材管理

不論是家庭主婦(夫)、料理愛好者,或上班的職業婦女,想要做菜的速度快,一定要做好食材管理。

3、用心處理食材

料理就是食材的組合,當你把食材分門別類處理好,下廚時組合食物的速度就會快,這是要做快手菜的第一步。所以當你買完菜回到家後,不要只是把食材分冷藏、冷凍丟進去就算數,一定要花時間處理食材,看起來雖然麻煩,但相信我,這時間花得絕對值得。

把食材分門別類處理好,下廚時組合食物的速度就會快,這是要做快手菜的第一步。
把食材分門別類處理好,下廚時組合食物的速度就會快,這是要做快手菜的第一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善用收納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需要準備冷藏用的收納盒,化繁為簡才更利於收納,不同尺寸形狀的收納盒不方便堆疊,收進冰箱既浪費空間也顯得雜亂。盡量挑方盒,並只需大中小三種尺寸各買兩到三個,就足以滿足小家庭的需求,看起來整齊又能無形中增加收納空間。很多人喜歡買圓收納盒,其實圓形的收納盒是最難用的!因為圓盒會浪費冰箱裡的空間。

●食材採買的重要原則

其實只要你常做又愛吃,久而久之總是會悟出食材互相搭配組合的邏輯,也因此一般家庭的採買,重點並不在專為哪一道菜而買,而是用途廣泛的基本食材。

肉類採買原則是常備的肉類有牛、豬、雞三種,豬肉常備的會有五花肉、梅花肉跟松阪肉;雞肉則有腿排跟雞胸肉;刻意採買不同部位的原因是可以把口感與風味區隔開來,便可用有限的食材變化出最多種的料理。魚類或頭足類海鮮我都是當天現買現吃,雖然海鮮也可以冷凍,但一般人自己很難處理得好,解凍容易產生腥味,魚蝦貝類中唯有蝦子可以冷凍常備。

而蔬菜類則是買回家要先挑掉爛葉或偏黃的莖葉再存放。十字花科的花椰菜買回來後先削掉一點根部,再用濕紙巾包裹起來,可延長新鮮度。肉類可以先切絲、切丁或切片,分小包裝,用保鮮膜包起來壓扁,一層一層的平鋪放入保鮮盒,既不會佔空間,且因為小量分裝,要用時不需太多時間即可退冰剛剛好的份量。

試試看這樣的方式,也許可以幫助希望縮短煮飯時間的朋友喔!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