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與香港監察眾籌達標 擬私人檢控多名英籍警官(圖)

發表:2020-09-02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8月初聯同早前流亡到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計劃要聘請法律團隊,在英國的法院提出私人檢控,期望以酷刑罪控告香港幾位英籍高級警官,目前該訴訟基金籌款已達標。資料照。
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8月初聯同早前流亡到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計劃要聘請法律團隊,在英國的法院提出私人檢控,期望以酷刑罪控告香港幾位英籍高級警官,目前該訴訟基金籌款已達標。資料照。(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8月初聯同早前流亡到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計劃要眾籌聘請法律團隊,在英國的法院提出私人檢控,期望以酷刑罪控告香港幾位英籍高級警官,目前該訴訟基金籌款已達標。另外,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即將抵達柏林進行訪問,而羅冠聰率領數百名群眾發起抗議,當中包括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人。

羅冠聰與香港監察眾籌達標擬 私人檢控多名英籍警官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事隔不足一個月,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的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當地時間1日在推特上表示,已有4,540人捐款,合計金額是20萬英鎊(折合港元約207萬),該訴訟基金籌款已達標。

羅冠聰早前稱,計劃向幾位英籍高級香港警務人員提出私人檢控,並要求他們為涉嫌干犯的酷刑罪答辯。

依據他們的計劃,籌得經費之後會由倫敦Edmonds Marshall McMahon律師樓來領導私人檢控,還有幾名英國國會議員支持,惟暫未有點名指出哪一些香港英籍高級警官會被控告,但強調濫暴的警官要受英國法律約束。

他們也曾呼籲,去年6月12日金鐘中信大廈事件之受害者,以及在警察拘留期間中受到虐待,包含身體及心理傷害、性侵等暴行的人士提出證據。

王毅將訪柏林 羅冠聰籲德國帶頭挺香港

據《中央社》報導,羅冠聰在德國外交部外頭呼籲,柏林當局應該要更多支持香港民眾並且反制港區國安法,因為北京在6月對香港實施此法,從根本上加強對香港的控制,並且導致針對異議人士和抗議活動的殘酷鎮壓。

羅冠聰說:「我們需要的是行動…這應該由歐盟共同完成,德國應該發揮帶頭作用。」他指出:「當話題是中國(共)時,柏林非常安靜;當話題是香港時,柏林非常安靜。」

人權團體和專家表示,現場尚有抗議群眾揮舞著維吾爾族的藍白相間旗幟,而維吾爾族是大陸新疆地區遭受打壓及迫害的少數民族。

柏林訪問之行是王毅這次出訪歐洲5國最後一站,由於北京與美國處於關係緊張之際,他正尋求鞏固北京與歐洲的經濟和外交關係。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於德國是現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王毅此行備受關注。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柏林郊外的一個政府建築內接待王毅,而這棟位於茂密樹木內的建築遠離了附近住家,讓抗議者無法就近舉行示威。

在王毅抵達德國之前,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有3位議員寫信警告馬斯,說北京已經喪失了「成為值得信賴的夥伴的資格」。這3名議員都是今年成立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成員。此外還有多位德國議員要求對北京採取強硬立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