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与香港监察众筹达标 拟私人检控多名英籍警官(图)

发表:2020-09-0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8月初联同早前流亡到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计划要聘请法律团队,在英国的法院提出私人检控,期望以酷刑罪控告香港几位英籍高级警官,目前该诉讼基金筹款已达标。资料照。
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8月初联同早前流亡到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计划要聘请法律团队,在英国的法院提出私人检控,期望以酷刑罪控告香港几位英籍高级警官,目前该诉讼基金筹款已达标。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8月初联同早前流亡到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计划要众筹聘请法律团队,在英国的法院提出私人检控,期望以酷刑罪控告香港几位英籍高级警官,目前该诉讼基金筹款已达标。另外,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即将抵达柏林进行访问,而罗冠聪率领数百名群众发起抗议,当中包括中国少数民族维吾尔人。

罗冠聪与香港监察众筹达标拟 私人检控多名英籍警官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事隔不足一个月,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的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当地时间1日在推特上表示,已有4,540人捐款,合计金额是20万英镑(折合港元约207万),该诉讼基金筹款已达标。

罗冠聪早前称,计划向几位英籍高级香港警务人员提出私人检控,并要求他们为涉嫌干犯的酷刑罪答辩。

依据他们的计划,筹得经费之后会由伦敦Edmonds Marshall McMahon律师楼来领导私人检控,还有几名英国国会议员支持,惟暂未有点名指出哪一些香港英籍高级警官会被控告,但强调滥暴的警官要受英国法律约束。

他们也曾呼吁,去年6月12日金钟中信大厦事件之受害者,以及在警察拘留期间中受到虐待,包含身体及心理伤害、性侵等暴行的人士提出证据。

王毅将访柏林 罗冠聪吁德国带头挺香港

据《中央社》报导,罗冠聪在德国外交部外头呼吁,柏林当局应该要更多支持香港民众并且反制港区国安法,因为北京在6月对香港实施此法,从根本上加强对香港的控制,并且导致针对异议人士和抗议活动的残酷镇压。

罗冠聪说:“我们需要的是行动…这应该由欧盟共同完成,德国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他指出:“当话题是中国(共)时,柏林非常安静;当话题是香港时,柏林非常安静。”

人权团体和专家表示,现场尚有抗议群众挥舞着维吾尔族的蓝白相间旗帜,而维吾尔族是大陆新疆地区遭受打压及迫害的少数民族。

柏林访问之行是王毅这次出访欧洲5国最后一站,由于北京与美国处于关系紧张之际,他正寻求巩固北京与欧洲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据《美国之音》报导,由于德国是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王毅此行备受关注。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柏林郊外的一个政府建筑内接待王毅,而这栋位于茂密树木内的建筑远离了附近住家,让抗议者无法就近举行示威。

在王毅抵达德国之前,德国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有3位议员写信警告马斯,说北京已经丧失了“成为值得信赖的伙伴的资格”。这3名议员都是今年成立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成员。此外还有多位德国议员要求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