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围剿中共格局渐成 民主派去留议会影响不大(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21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专页上发文,表示民主派去留立法会不影响国际社会对香港及中共的态度,因为国际上围剿中共的基调已逐渐形成。他希望民主阵营可以良性互动,避免互相猜疑。
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专页上发文,表示民主派去留立法会不影响国际社会对香港及中共的态度,因为国际上围剿中共的基调已逐渐形成。他希望民主阵营可以良性互动,避免互相猜疑。(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流亡海外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上发表题为“临立会、国际线以及共同前进的契机”的文章,表示民主派去留立法会不会影响国际社会对香港及中共的态度,因为国际上围剿中共的基调已逐渐形成。他希望民主阵营可以良性互动,避免互相猜疑。

日前,民主派去留立法会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看中国香港频道的网上民调显示,7千参与人士中,76%支持民主派总辞,仅18%支持留任,6%则表示无所谓。去还是留,双方都各执一词。

罗冠聪也就民主派去留问题发表文章。他坦言自己没有任何倾向或意见,首先自己并非时事评论人,而是倡议人或游说者,而这份工作不精彩,不轰烈,是滴水穿石的工作,靠信任取胜;工作中还要放下个人ego,争取各方共识和支持,思维上更像外交官。

至于民主派是否留任多一年是否影响外国政府对香港抗争的观感,罗冠聪表示自己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去留都不会引发国际反弹,更不会“背叛”此前支持香港的国家和政客。他表示,历史上很多反对派都在抗争中进入不公义的议会;亦有反对派杯葛来树立正当性。

他指出,去留都不应建基于原则性原因,“人民授权、议会独裁、发声空间、宪制权力……各个都是互相交错且此消彼长的因素,经过一个反送中运动,大家都应该掌握了不要以诛心或高举单一原则为行事准则,而是以更具同理心的方式去看待别人的论证”。

罗冠聪认为,民主运动需要辩论才可以积累政治动能,凝聚更多人参与其中;若互相攻击,争夺话语权或利益,则会堕入恶性循环,辩论变成内耗。他表示,国际社会希望民主派阵营以建设性方式对话,求同存异,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毕竟大家最大的敌人是中国共产党,而非一起抗争的手足。

他还补充指,民主派去留不会在国际游说工作中起决定性作用,不会有任何政府、政客因为民主派延任或者杯葛而改变对香港及中共的态度,因为国际上围剿中共的基调已逐渐形成,香港是其中一个燃料;目前各国的重点都在用如何围堵中共,“限制威权扩张”。

此外,罗冠聪还谈及自己在海外游说工作,他表示除了倡议欧洲和英国制裁香港黑警和高官,还倡议杯葛2022北京冬奥,并促请欧盟“以最高标准监察中国国企、全面关闭孔子学院等”,“遏止中国的软实力以及锐实力渗透”。

他最后表示,政治决定、社会讨论应以民意为基础,要良性互动,避免民主阵营被分化、互相猜忌,建立共识。他亦强调每位政治人物都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亦要有面对被问责和异议的勇气,“不要忘记香港人Be Water、Be Humble的格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