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恩賜?這個小鎮居然下了場「錢雨」(圖)

發表:2020-09-03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隕石 巴西
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 LawrieM / CC BY-SA 4.0)

【看中國2020年9月3日訊】日前,巴西東北部伯南布哥州一個偏遠小鎮,有數百塊隕石碎片從天而降,據報重達40公斤、最大的一塊隕石碎片價值超過2.6萬美元。數千民眾聞風趕至尋寶,形容這場隕石雨是一個「天掉金子的奇蹟」,有貧窮的農民甚至一夜致富。

據外媒報導,上月19日,隕石雨落在聖菲洛梅納(Santa Filomena)小鎮一帶,隕石碎片多達200多塊。

據報,這些是來自太陽系的球粒狀隕石,有46億年歷史,即早於地球形成之前已存在。只有1%的隕石屬於這種類型,可以數萬以至數十萬港元的價錢賣出,相當於該小鎮居民平均10年的總收入。

20歲男生羅德里格斯(Edimar da Costa Rodrigues)表示,當日在聖菲洛梅納的家中看到天降隕石雨,天空充斥著煙霧,並開始收到鎮民相關訊息。

 

他走到街外,並在天主教堂附近發現一塊7厘米闊、164克重的隕石,之後以約1萬港元的價錢賣給一名美國「隕石獵人」。由於大部分隕石都在教堂附近發現,當地居民認為這是來上天恩賜的禮物。

消息傳出後,來自巴西其他地方以至美國、烏拉圭等地的隕石獵人及專業收藏家,在數小時內趕至,國家博物館的4名科學家,翌日亦特地從里約熱內盧來到。他們仍在就最大一塊隕石的價錢談判,有當地人擔心這些罕有的隕石會被運出巴西,認為不應向外國人出售。

有關隕石的傳說

隕石,即星星墜落到大地上的殘石。《史記・天官書》記載:「星墜至地,則石也。」在現代,有人說誰能撿到天外飛石,會被認為是天降橫財,據說隕石的價格可超黃金。而在中國古代,出現天降隕石(雨),卻是不詳之兆。

古人認為,天體變動對應著人間的變化。所以歷朝歷代,司天監(或太史監、欽天監)負責觀察天象異象,以察國運興衰、皇權變更、天子生死等諸多大事。在眾多異象中,天降隕石,歷來被視為不祥之兆。

《史記》載,秦始皇三十六年(公元前211年),天上墜落一顆星星,落地成為巨大的隕石,上面寫著「始皇死而地分」。秦始皇帝聽說殞石降落,為避凶趨吉,開始了第五次巡遊天下,不料在途中駕崩。

秦始皇駕崩,秦二世胡亥即位,實行暴政。各地百姓揭竿而起,最終推翻了秦朝。那些被秦始皇統一的六國諸侯,又各自得回自己的土地,紛紛復國。一塊隕石提前昭示天機。

而在中國近代也有幾次著名隕石降落的事情發生。其中,1949年中共建政後最大一次天降隕石,是1976年東北吉林隕石雨事件。

1976年3月8日下午,一顆重約4噸的隕石在吉林省吉林市金珠鄉上空19公里發生爆炸。事後收集到的隕石碎塊多達3,000多塊,總重2.6噸;其中最大一塊重1.77噸。隕石衝擊地面造成一個6.5米深、直徑2米的大坑,是目前世界已知最大隕石。

當年中共巨頭周恩來、朱德和毛澤東相繼去世;同年10月6日中南海發生宮廷政變,毛遺孀江青等四人幫被元老派推翻。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